北京高层防政变 官媒揭习心中头等大事
2016-08-29


日前,中共官媒以题为“习近平心中的头等大事”文章说,“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之前,有陆媒发文提醒当局“防政变”。还有报导说,为防政变发生,北京高层要求中共高官要有担当的“行为”。

8月27日,中共官方微信公众号“党建网微平台”题为《习近平心中的头等大事》的文章表示,“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并明确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确立为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

文章说,这是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正式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体系”包括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等。谈到政治安全时提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8月16日,大陆“环球之音”网站刊登一篇题为《防政变是今后需要特别注意的政治工作》的文章。文章主要分成五部分来论述。首先是赞扬“十八大”后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行动沉重打击了贪腐集团,说反腐不避权贵,让贪腐集团惴惴不安,伺机反扑。

文章举例前苏共总书记赫鲁晓夫被政变下台的教训,说赫鲁晓夫就是因为实行系统改革,包括限制干部特权等,触动了原来的权贵集团,以至被“群起而攻之”。

文章还提供了对抗政变的四种政治策略,包括除恶务尽,免受其害;要打掉贪腐集团的“威信”;发动民意,形成强大威慑力量,重用被贪腐集团迫害过的官员和民众;多线收集情报的同时,要防止情报系统反水参与政变等。

这之前的7月19日,王岐山在《人民日报》二版头条发表署名文章,文章大篇幅解读了《问责条例》。文章开篇就提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同时,《人民日报》还有一篇对《问责条例》进行舆论造势的评论文章,题为《权力就是责任 有责就要担当》。

港媒《争鸣》8月号报导,王岐山为力防未来发生政变情形,所以罕见地发表署名文章,要求中共高级官员用担当的“行为”来诠释他们对习的“忠诚”。

去年港媒曾披露,随着习近平、王岐山围剿更大“老虎”的攻势升级,有关贪腐官员试图谋杀习近平的消息流传,以至于对习近平的安保措施不得不加强。

据报导,中共江泽民集团企图多次策划政变,欲将习赶下台。同时,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险遭暗杀的传闻不断,引发中南海局势紧张。

有报导说,2015年大陆A股股灾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一场“经济政变”。

时政评论员郑中原撰文表示,在习近平上台之后连续清洗江派,江泽民集团所进行的反扑、政变动作至少有三四次。最有名的是官方半公开的周永康与薄熙来的政变同盟。

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暗潮汹涌,习密集动作震慑官场,放话“决一死战”。

从各方报导显示,现当局对中共江泽民集团的清算已经指向策划政变的头目江泽民、曾庆红。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希拉里助手安排克林顿金主出席胡锦涛午宴

    下一篇: 消息人士:张春贤卷入周永康案 靠边站面临审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