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习近平下台?江派大员张春贤卸任新疆书记
2016-08-29


刚刚过去的周末,中共官媒公布了湖南、云南、西藏三省“一把手”换将,为中共“十九大”的布局做出进一步铺垫。

官媒新华社今天表示,中共新疆省委原书记张春贤将卸任,“另有任用”,由原中共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接任新疆省委省委书记。有传言指张春贤将调任中共党建小组任副组长。港媒称,63岁的张春贤不满退休年龄被调虚职,仕途不被看好。

江西省委原书记强卫、江苏省委原书记罗志军和山西省委原书记王儒林调任中共人大任闲职后,依然在任的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和新疆省委书记张春贤就被外界密切关注。这二人是现任省级“一把手”中为数不多的江派背景中共大员。

果然今天传出两人被调职的消息。其中,今年63岁的张春贤没有达到中共省部级官员65岁退休的年龄红线,如果真被调任中共党建小组任副组长,显然权力被架空。中央社、香港01等媒体对张春贤今后的仕途不乐观。

张春贤属江泽民派系的“干将”,特别与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

香港01新闻网曾报导称,在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系统期间,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了造成197死亡的七五暴力事件,周永康随后“力荐”时任湖南书记的张春贤接管新疆。此外,张春贤的第二任妻子李修平是央视新闻的前主播,与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是同事。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2年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后,向美国泄露了大量的情报。其中包括周永康薄熙来密谋政变扳倒习近平以及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秘闻。当时周薄二人以防政变失败,给自己留的三条后路分别是云南、新疆和朝鲜。有消息称,当局此番将云南与新疆两大江派基地“一把手”集体换人, 凸显江派集团颓势,已如瓮中之鳖。

今年以来,江派多次利用宣传系统掣肘习近平,被海外媒体称为“高级黑”。先有任志强事件后有人民大会堂复辟文革 的“红歌会”。其中一封令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将舆论引向最高潮。这封信是由张春贤辖下的新疆《无界新闻》发出,张本人还在2016年中共“两会”上面对记者提问表态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回答“再说吧”。被认为与习公开唱反调,港媒称,事件对张春贤的仕途造成重大影响。

张春贤掌管新疆以来,对中共极左意识形态发挥淋漓尽致,大肆迫害维族 和异议人士。乌鲁木齐等大型城市更出现维族是二等公民的现象。不准参加维族的庆典,男子不能留胡须,女子不能戴面纱,维族结婚时不得采用“念尼卡”的维族婚礼,否则将面临严重的刑罚。张春贤也因此遭到海外多个人权团体的诟病。此外,张春贤 积极执行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他也是对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参与迫害的直接责任人之一。

港媒消息称,张春贤另有任用,据传是任中共党建小组副组长。该小组组长是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副组长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然而这些人都是兼职党建小组的职务,若张春贤是全职,无疑是被投掷当了闲职,与中央系统渐行渐远。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空降”官员李锦斌升任安徽省委书记

    下一篇: 最新六省区换主官 习近平控局 人事大变翻暗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