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遭恐袭后 纽约反恐随即到位
2016-03-23


纽约市长白思豪与市警总局局长布莱顿22日召开发布会,就比利时恐袭事件呼吁民众无需惊慌,纽约并未收到恐袭威胁,并已全面加强警力保护市民。(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322日,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与市警总局局长布莱顿(William J. Bratton)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比利时发生的恐袭事件,回应纽约市将如何反恐等问题。市长白思豪呼吁民众无需惊慌,“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战”。市警总局长布莱顿表示目前纽约并未收到恐袭威胁,并已全面加强警力保护市民。当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发生爆炸的数小时内,纽约警界所有反恐力量全部出动,并迅速于1小时就位,在各大交通枢纽处、机场、地铁站加强巡逻和保安。

322日,比利时时间上午8点左右,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发生三起爆炸,造成34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美国时间凌晨3点半,纽约警察局反恐负责人、副局长米勒(John Miller)收到电话获知布鲁塞尔爆炸消息。数分钟内他检查了所有反恐值班情况、通知布莱顿局长及各副局长,立即做出决定:部署“反恐响应组”CRC、情报组、“战略响应组”SRG和反恐“大力神”队、警犬队,重武器组、特殊武器组等数百反恐警力,到纽约各大交通枢纽、地铁站巡逻并检查包裹和检测炸弹。4点多钟,他们和FBI交换了布鲁塞尔方面的初步信息。然后NYPD各部分负责人和局长布莱顿及市长白思豪、FBI纽约负责人罗德里格斯(Diego Rodrigues)见面,综合欧洲传来的消息,再重新调整纽约的反恐部署。

白思豪在发布会上向比利时发生的恐怖袭击当中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受伤人员以及家属表示慰问,他表示截至目前比利时的恐怖袭击已经造成至少30人死亡,超过370人受伤。他说:“恐怖袭击的乌云不仅笼罩了比利时,就在几天前土耳其也发生了包括汽车炸弹在内的恐怖袭击,造成了多人死亡。我们祈祷著这个悲剧的数字不要继续增长。” 白思豪称:“纽约没有收到可信的恐怖袭击威胁,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应战任何的恐怖袭击,因为我们已经建立了强大的反恐力量,500多个反恐警察和各武器组今日凌晨已经就位。”

反恐负责人、副局长米勒表示,当日凌晨4时左右开始做的事,同时就是他们每天要做的事。

局长布莱顿说:“今早上班高峰时候,人们在地铁入口已经看到了反恐警察。CRC官员和K9队开始在各入口查包;SRG和种武器队警察还在大中央车站、联合广场、14街站、市政厅站和布鲁克林桥站等站进入车厢巡逻。”他还透露,从今天起,在时代广场处的地铁站系统内要增加55名警察。并表示:“我们今早在交通系统部署了双倍的警力,这种程度的警力覆蓋在未来的一段时时间内要一直保持着。”

除此之外,NYPD及两州港务局警察还在纽瓦克机场、肯尼迪机场和拉瓜迪亚机场以及世贸中心的Path线路部署了反恐警察。MTA和州警察合作,在纽约州的各火车站增派了巡警。

联邦调查局纽约助理局长罗德里格兹(Diego Rodriguez)也强调,针对恐怖分子利用社交媒体进行恐怖主义宣传、袭击策画等活动,联邦调查局还将联手纽约市警察局密切留意社交媒体。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为摩西公园大道起新名

    下一篇: 纽约布碌仑中学生带枪到校被捕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