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拿到奖金后 能买得起房子吗
2016-08-30
随着里约奥运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人们开始将话题转向奥运冠军们的待遇上。因为奥运冠军除获得几十万元的奖金外,各省市体育局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奖励。

据外媒透露,中国每名金牌获得者将至少拿到300多万人民币的奖金。这个价格可在二线城市购买一套200平米的住房。而首金的获得者更是名利双收,本届奥运会张梦雪为中国夺得首金后,媒体预测她获得的奖金至少600万。

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到首金的陈燮霞获得的各种奖励超过了600万元,2012伦敦奥运会获得首金的易思玲,获得奖金、汽车价值大约800万。这样的奖金,可以轻松在京沪深一线城市购买到住房。

政府对于奥运冠军的奖励从6,000到300多万提高了几百倍,而各地方政府也有上百万的奖励政策。

但由于近十年中国大陆一线城市房价持续暴涨,大部分奥运冠军的奖金已无法购买一线城市中心的高档公寓了。

虽然奖金数额落差很大,但最少也有几百万。买不了大房子,也能买个小户型,这已经让外国运动员羡慕不已了。因为在欧美发达国家,奥运冠军是没有重金奖励的。

据报导,美国奥运冠军奖励2.5万美元,德国奥运冠军奖励2万欧元,日本奥运冠军奖励4.3万欧元。至于英国、瑞典、挪威这些发达国家,则表示不会给奥运冠军任何奖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再先发制人 传夺回新疆 “黑马”浮出

    下一篇: 军中打虎持续 原济南军区参谋长证实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