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习公开信〞事件未了 张春贤提拔嫌疑人惹高层不满
2016-07-05


不久前,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提拔新疆宣传部长李学军为乌鲁木齐市市委书记。有消息称,这次人事任命引起中南海高层不满。因为〝倒习公开信〞事件尚未得出调查结论,在这起被称为〝头号政治大案〞的事件当中,李学军负有直接责任。而张春贤对他的重用被认为是直接与习近平对着干。

倒习公开信事件发生在今年中共〝两会〞的敏感时期,新疆党委宣传部属下的无界新闻网3月4日凌晨登载了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

张春贤与〝习近平对着干〞

据海外博闻社7月5日报导,来自中南海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透露,上述事件还没有调查完毕,无界网执行总裁欧阳洪亮等当事人还在接受专案组的调查,张春贤在这个时候提拔了对事件负有直接责任的李学军,这种做法是变相挑战专案组。

北京消息人士还说,对无界新闻网公开信事件进行查处的指示,来自中共最高层,张春贤居然在这个时候,利用自己封疆大吏的权力,提拔重用涉嫌问题(目前起码是嫌疑人之一)的李学军,等于无视中共最高层,公开与习近平对着干。

〝倒习公开信〞震惊中南海

被视为当前最大政治案件的〝倒习公开信〞事件发生后,一度震惊中南海。此前,一位熟悉调查内情的人士曾经向海外披露,中共专案组怀疑这封公开信有可能是一个巨大阴谋,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可能意味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正在酝酿之中。

对此,中办指示对此事展开专项调查,并且由公安部和网信办成立了近百人的专案调查组。

港媒此前披露,北京接近网信与网安部门的人士表示,通过调查基本确定:新疆宣传部门有人参与了公开信的刊登与事后证据销毁,而这封信之所以能出现在无界新闻,是因为有人里应外合,是无界网内部有人保留后门,外部人员得以成功将该信件贴进去。

这位了解专案调查情况的人士说,调查中发现,在无界新闻网登载了这封公开信之后,张春贤的亲信、无界网董事长李万辉第二天亲自向总裁欧阳宏亮及技术人员下达指令,对有关伺服器进行格式化,彻底销毁证据。

随着公开信事件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线索开始指向政治局委员、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据报导,公开信事件发生后,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层曾跟在北京的张春贤频繁电话联系,故事件尚不能排除跟张春贤有关。

张春贤不服习近平?

据多家媒体此前报导称,倒习公开信发表后不长时间,在今年3月8日的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的开放媒体采访时,针对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仅称〝再说吧〞。

由于倒习公开信与张春贤扯上了关系,因此张的上述回答引起极大关注。有评论认为,张春贤此刻用〝再说吧〞回答记者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明显是在众多的记者和新疆代表团代表们的面前公然藐视习近平。而对于张春贤来说,藏在他心里的,或许远远不只是对习近平藐视的问题,还有深深的敌意和仇恨。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传政治局全票通过 李源潮被限制在家配合调查

    下一篇: 港媒:令计划庭审最后表态 口服心不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