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传政治局全票通过 李源潮被限制在家配合调查
2016-07-05


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近期陆续传出负面传闻。日前,有海外媒体发布消息称,经中共政治局讨论后全票通过,李源潮因本人和家人所涉及的问题,将配合当局调查。消息并指,预计北戴河会议将商议对李源潮如何处理。

《美国之音》日前引述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说,曾任中组部部长的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从7月2日起被限制在家,要求就其本人和家人所涉问题配合调查。

报导说,来自北京的消息人士称,对李源潮的限制措施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该会议于7月2日举行,在与会的25位政治局委员中,有24人举手同意,身为政治局委员的李源潮本人则表示服从决定。

消息并指,对李源潮的限制措施还没有达到〝双规〞,但事实上处于被〝停职审查〞的状态。根据中办的例行安排,李源潮的秘书、司机和警卫已全部更换。同时,李源潮的妻子高建进也被要求配合调查,她在中央音乐学院负责的课程暂时由其他教师替代。

近段时间以来,有关李源潮及其亲属的负面传闻陆续流出。海外媒体曾经于6月27日报导称,李源潮一位姓赵的心腹大秘已被从中南海带走,并指其妻子也已被带走。但随后法广刊发报导,引述不同的消息来源证实高建进并未被带走。

还有传闻称,李源潮此次被要求配合调查,主要涉及一桩金额达3亿的贿赂案,而出面接受这笔巨款的是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为给国企和江苏官员上位提供便利。不过,该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任何官方的证实。

原国防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军队作家辛子陵7月5日表示,他听到了有关李源潮被软禁的消息,但是具体情况不得而知。他并表示,如果李源潮真的出了问题,他不会感到意外。

早前,在令计划落马被查后,外界不时有消息指李源潮与令计划关系密切,但目前暂无确凿的信息证明李源潮现在的处境是否与令计划案有直接联系。

近两年,和李源潮多有仕途交集的一些江苏官员因腐败相继被习近平和王岐山拉下马,其中包括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原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原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以及李源潮主政江苏时的省委秘书长、前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
    来源: 韩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籍华人回国 24小时内不登记 要罚

    下一篇: 〝倒习公开信〞事件未了 张春贤提拔嫌疑人惹高层不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