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习近平没得好 张春贤被提前免职(图)
2016-09-20


近日,63岁的新疆书记、政治局委员张春贤被免职后,迅速传出其处境不妙、面临清算的消息。作为江派的马仔,张春贤曾多次与对抗习近平的事件有关。

8月28日、29日,湖南、云南、西藏、新疆、内蒙古、安徽六省份书记换人。其中中共政治局委员张春贤卸任新疆书记后,有消息称,其有可能调往北京任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寇健文向中央社表示,张春贤一旦调往这个小组,可说是从“地方大员”调到“闲职”,透露他淡出政坛的讯号。

《美国之音》引述消息人士称,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有可能被调往北京,任中共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据北京一名知名媒体人士分析,中共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是一个闲职,张春贤“十九大”“入常”基本没戏。

9月1日,港媒一篇评论文章称,今次调动说明63岁的张春贤仕途已经到头;其能否平安着陆难说,皆因有“历史问题”和“现实问题”。

报导引述消息称,张春贤调京后“或被清算”。目前,中共“十九大”卡位战已打响,政治局委员张春贤在“入常”争夺战中已提前出局。

新疆是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窝点,曾在政局敏感时刻,频频制造恐怖袭击等搅局行动。

今年3月4日新疆自治区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信中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

之后不久网站被关闭,在重启之后这篇文章被删除,但有关截图还是被海外转发,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响。

据悉,北京当局视这次事件为“头号政治大案”。这封信意味着针对习近平的一场政变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当局为这个事件成立了有近百人的专案组,并将调查目标升级,指向中共现任高层。

据称,有多名周永康的党羽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包括新疆书记张春贤,还有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

网络资讯显示,“无界新闻”是张春贤指示成立,由他的秘书负责联系。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是张春贤妻子李修平的好友。

另据港台多家媒体报导,3月8日,张春贤在接受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媒体采访时,对于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张春贤当即回答称“再说吧”当时曾引起不小的轰动。被外界认为是向至今还盘踞在各级岗位的贪腐者们发出了向习近平说“不”的动员令。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体制内学者析上海变局:韩正杨雄肯定要拿下(图)

    下一篇: 陈思敏:习王天津反腐 张高丽早认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