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丹东女首富 涉帮助金正恩发展核武器(图)
2016-09-20


美国和韩国智库于9月19日共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由辽宁女商人马晓红拥有的中国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向朝鲜大量提供可用来生产浓缩铀所需要离心机用到的氧化铝。

美国和韩国的非营利组织研究人员于周二(19日)公布的报告中认为,丹东鸿祥实业与朝鲜的贸易往来涉及具有民用和军事目的的商品,包括可用于核武器开发的材料。该企业在2011年到2015年间,与朝鲜的贸易额达5.32亿美元,其中从朝鲜进口了价值3600万美元的货物。

《华尔街日报》报导指,这份报告援引第三方整理的海关数据说,鸿祥实业在2015年9月,也是最近一次,向朝鲜出口了价值达25万多美元的氧化铝。该物质可用来制造浓缩铀所需的离心机。

报告称,“无法判断这些资金的最终用途,但是一个估计是,贸易金额几乎足以为朝鲜的铀浓缩设施,以及设计、制造和试验核武器提供资金。”

《华尔街日报》还说,美国官员表示,司法部检察官上个月两度前往北京,让中共当局注意鸿祥实业和马晓红涉嫌的犯罪行为。美官员认为,有证据表明鸿祥实业帮助朝鲜核项目以及帮助朝鲜规避联合国和西方制裁。

报导指,今年9月15日,鸿祥实业因涉嫌在贸易活动中从事严重经济犯罪行为已被辽宁警方调查,但警方对此没有详细说明。

《美国之音》报导指出,43岁的马晓红有丹东女首富之称。她从1990年代就开始涉朝贸易。2013年,她当选辽宁省人大代表。但是,在最近的辽宁省人大代表贿选案中,她是因涉案而辞去人大代表职务的450多人中的其中一位。

在早些时候由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曝光的“巴拿马文件”中,马晓红及其几位亲属的名字也在其中。

另据《台湾经贸网》报导,马晓红创办的鸿祥实业,2010年入围中国大陆民营外贸企业500强。除了贸易买卖,鸿祥实业也跨入服务业,在丹东市区经营朝鲜餐厅“柳京饭店”,在沈阳新开幕四星级旅馆“七宝山饭店”。较特殊的是,该两家餐厅及旅馆所聘雇的服务生,多来自朝鲜。

《美国之音》也引述了美国和韩国智库发表的这份题为《在中国的影子下:朝鲜海外网络发展》(In China's shadow: Evolution of North Korean Overseas Networks)的报告,该报告指出了鸿祥实业的其他一些引起怀疑的业务,例如,该集团与朝鲜合资成立的七宝山酒店(Chilbosan Hotel)被怀疑是朝鲜网络军121局的集结地,索尼影业遭黑客入侵据信与他们有关。
    来源: 苗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二三线楼市全上涨 杭州限购前夜现抢房潮

    下一篇: 体制内学者析上海变局:韩正杨雄肯定要拿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