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纪委副书记险遭暗杀 冷枪和燃烧弹齐攻击
2016-09-19


习近平、王歧山铁腕〝打虎〞以来,遭到江派暗杀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最近有消息称,王歧山的副手、中共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今年8月下旬外出时,先后两次遭到燃烧弹和冷枪的袭击。

据香港最新一期中文杂志报导,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8月下旬以便装赴石家庄(河北省省会)公干。8月29日下榻省委招待所208号房时,先后遭到两次暴力袭击。当晚10时30分,他的住房内被人扔入燃烧弹,随后又被冷枪攻击。当时黄正在外公干未返,躲过一劫。消息说,已被拘捕的疑犯是现役武警分队长。

助温家宝查办周永康〝接班人〞
黄树贤1954年9月生,江苏扬中人,现任中共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预防腐败局局长,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负责人。

据报导,黄树贤此前曾协助中共前总理温家宝,查办黄光裕案,扳倒了周永康的〝接班人〞郑少东,给周永康沉重一击。

郑少东于2005年3月奉调进京,被提拔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而当时的公安部长正是周永康。外界也一直将主管经侦的郑少东视为周永康的〝接班人〞。2009年1月,郑少东被〝双规〞。

2009年6月《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说,郑少东被〝双规〞后,交代出57个副部级高官。中共中纪委专案组认为,郑少东案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案子,肯定比赖昌星案、陈良宇案的规模还要庞大。

据港媒报导,郑少东还交待了周永康之子周斌的许多违法问题,以及公安部的大量黑幕,包括周斌和四川商人吴兵靠着周永康的势力,大肆插手中石油四川石化项目,敛财达300亿元之巨。

6月巡视点名中宣部
值得关注的是,黄树贤此次遭袭击之前,在反馈第9轮中央巡视情况时,中共中宣部被点名通报。据外媒报导,今年6月初,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向中宣部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巡视领导小组成员黄树贤向中宣部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之后,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代表巡视组,向中宣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而黄树贤则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据报导,巡视组历数了中宣部〝五大罪过〞,并将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转交中纪委和组织部。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对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系统早已严重不满,习近平在酝酿对文宣系统进行大整顿,此番巡视组罕见的点名通报中宣部,无疑让主管文宣系统的江派常委刘云山雪上加霜。

暗杀频现 江泽民伺机反扑
早在2014年10月25日,王岐山在北京的中纪委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一旦反弹,后果不堪设想。

外界认为,习、王打虎的势头正在逼近〝终极老虎〞江泽民。在这种情况下,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政治对手肯定会不择手段的伺机反扑。背后的凶险可想而知。

据此前媒体披露,随着习近平阵营与江派人马博弈日趋激烈,江泽民集团除了伺机发动政治、经济领域的〝政变〞以外,甚至组织多次暗杀。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至少已经遭遇六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雇凶作案。而针对王岐山的暗杀,据港媒披露至少有12次以上。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大贿选案发酵 红二代民主论调再热

    下一篇: 王岐山遭遇一大难题  与习近平私下交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