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化肥厂敏感期大爆炸 巨响持续20分钟火光冲天
2016-10-15


大陆河南省开封市一间化肥厂日前突发猛烈爆炸,爆炸的声音传遍方圆3公里,并持续了将近20分钟。由于时值中共六中全会即将举行的敏感时期,一些大陆媒体的相关报导被删除。而颇为吊诡的是,该化肥厂在去年9月的时候曾经爆炸过一次,而当时适逢北京阅兵的敏感期,中共官方因此也封锁了相关消息。

据认证微博用户河南大学报消息,10月14日23时左右,河南省开封市晋开化肥厂发生猛烈爆炸,大火和爆炸声持续了二十分钟左右。据目击网友称,爆炸引发的熊熊大火映红了天空,一直截至10月15日凌晨1时,火势才基本得到控制。



河南一化肥厂深夜突发大爆炸,目前伤亡情况不明。(网络图片)


中国时报的消息说,附近的住户一开始听到声音时还以为是打雷,后来才知道是工厂爆炸事故,由于正值上床睡觉的时间,许多民众当场被吓醒。目前可以确定有人受伤,被医护抬上担架送往医院,但是具体伤亡数字尚不明确。

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是否有造成有害物质的泄漏,但位于爆炸现场附近的河南大学已提醒学生外出要带口罩。

颇为蹊跷的是,该化肥厂去年9月3日零时许曾发生过一次爆炸,附近居民十分惊恐,担心此前不久才发生的天津港大爆炸惨剧重演。由于当时也正值北京阅兵的高度敏感时刻,有关消息随即被当局严格封锁。

此次爆炸发生后,开封网跟进发布消息称,根据开封市安监局的官方通报,发生爆炸的企业是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该公司二系统合成车间压缩工段5号压缩机六段进口其中一个活门进气口压盖泄漏,泄漏物质为氢气氮气混合物,引起爆燃,但引发爆燃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 秦端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清军急 传一周抓37徐才厚郭伯雄余党

    下一篇: 中国最大〝寄血验子〞案涉港 5万人吸2亿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