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晋级新科中委?六中前三大人事莫测难定
2016-10-11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将在10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召开。按照前几次全会惯例,六中全会也将递补中央委员。分析指出,有两人已经基本确定将晋级新科中委,还有三人目前尚存变数。

中共的中央委员会是在党代会闭幕期间,领导中共的全部工作,其排名顺序是:中央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列,中央候补委员按得票多少排列。中共的党章规定,中央委员出缺时,由中央候补委员按顺序依次递补。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经有10名中共中央委员在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运动中落马。他们包括:

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福建省长苏树林,中共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空军前政委田修思,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

其中,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等3人在前年的四中全会上,被开除中共党籍;而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等3人也已经在去年的五中全会上,确认被开除中共党籍。

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也已经相应先后递补马建堂(现任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作安(国家宗教局局长)、毛万春(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晓凯(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荣(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6名中央候补委员为正式中委。

剩下的4名落马中央委员中,除王珉今年8月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处分,有待在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予以追认外,田修思、黄兴国和苏树林还在被进一步调查中。

此外,去年刚刚在五中全会上递补为中共中央委员的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荣在今年8月份病逝。

分析认为,病逝的陈志荣及已经明确开除中共党籍的王珉,空出了2个中共中央委员席位,因此六中全会至少将递补2位中央委员。而这个数目是否增加,要视接下来的半个月内苏树林、田修思、黄兴国等3人的案件进展情况而定。

如此,排名前两位的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赵宪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实际上已经锁定了中央委员席位,确定在六中全会〝晋级〞;而排在3—5名的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莫建成、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将视苏树林、田修思、黄兴国的案件进展情况,决定能否递补成功。
 
    来源: 田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人马发警告 习亲信带辽宁常委全体出动(图)

    下一篇: 白恩培刷新贪官两大记录  习近平亲批〝活死刑〞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