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围剿广东帮 “性都之父”刘志庚落马
2016-10-11


在习近平对广东帮的围剿中,不得不提到主政东莞多年的“性都之父”、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的落马。香港媒体指,东莞色情行业在张德江主掌广东及其亲信刘志庚主政东莞时发展迅速,东莞在刘志庚手上变成了“东方性都”,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退休后更是“情陷东莞、乐不思京”。

本是乡村小学教员

出生于1956年的刘志庚,广东省报梅州市兴宁县坜陂镇陂宁村人,第一份职业正是在家乡的陂宁公社小学任教。1979年刘志庚到吉林大学读大学,1983年毕业后进入仕途,命运因此180度转变。

刘志庚先是在深圳计划局一待就是十年,从副科长到副局长,步步高升。随后到深圳龙岗任区长,区委书记。2002年调任清远市市长;2004年开始任东莞市委副书记,2年后转正,6年后更升任广东省副省长。

一路升官的过程中,刘志庚炉火纯青的巴结之道派上用场。刘1992年至1993年任职深圳计划局副局长时,以当地人身份向初到深圳的江泽民情妇黄丽满大献殷勤,体贴入微,得到黄的赏识,被升至龙岗区常委。

其后又与同为兴宁客家佬的新任省委副书记黄华华搭上关系,迅速结成死党。随着黄的步步高升,刘也从龙岗区委副书记升任清远市委副书记。但其仕途如日中天则是由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促成的。

据媒体报导,张德江于2002年入粤,难免遭到本地官员的不同程度软抗,地头虫刘志庚看到了机会,他以四年吉林大学求学资历,和曾担任吉林书记的张德江认起了半个吉林老乡。

一方面张急切需要“信得过”的本地辅佐,一方面被刘的“会来事”打动,两年后便把他送到“肥肉”——东莞担任市委副书记,两年后任市长及党组书记,再过两年彻底扶正为书记、人大主任外加军分区书记,刘志庚一人独揽东莞党、政、军大权。

2016年2月4日刘志庚落马。有人在中华网论坛上放出消息称,中纪委冻结了刘志庚及其亲友亲信名下的多个中外银行账户,存款总额高达370亿元人民币,更有传闻称,刘志庚拥有价值17亿元人民币的300多处房产、价值10亿元人民币的古董字画以及超过60辆汽车;其余名酒、黄金白银和中外货币现金等更是不计其数。

六千警出动扫黄 志不在杀“鸡”

2014年正月初十晚,央视《焦点访谈》 突然播出“情色专题”《管不住的“莞式服务”》,长达14分钟。早在节目播出前七八个小时,当地已经展开了一场名为“曙光一号”的东莞扫黄行动,共出动了六千五百多的警察。

据香港前哨杂志报导,这场新春东莞大扫黄延至半夜,检查各类娱乐场所1948间,其中桑拿220家,沐足670家,卡拉OK 歌舞厅360家……

文章引述消息人士称,东莞大剿黄是习近平飭令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联手部署实施,是公安部和广东省委联合指挥的一场战役,连省长朱小丹事前都不知情,因主事人顾忌朱在广东“浸”得太久,难免透露风声。

据称,这次行动表面看起来“杀”的是“鸡” ,其实要打的正是藏身“鸡”后的“虎”。锁定的“首恶”便是广东省副省长的刘志庚,因为东莞的“东方性都”便是在他七年东莞市市长、书记任内建成、壮大的。

大陆财新网报导,早在2013年底,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就收到诸多关于刘志庚的举报材料,刘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


“曙光一号”行动后,东莞的服务业陷入萧条。(网络图)


从“世界工厂”到“东方性都”

港澳台企业集聚的珠三角城市东莞,早年有广东“四小虎”之称,也被称为“世界工厂”,这里工厂林立,外来人口是户籍人口的数倍。但后来随着金融危机,大量工厂破产,部分失业女工因生活所迫从事性服务。

尤其在被称为“刘志庚时代”的2004~2011年间的东莞,“世界工厂”的光环迅速褪色,并被“东方性都”的标签代替。

据统计,2006年,东莞有统计的外资企业终止数量为1003家,比上年增加三成,2007年继续呈现上升趋势。2008年的金融危机,东莞的产业工人更是一年中减少了160万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流入到色情产业中。“十万小姐赴岭南,百万嫖客下东莞”这个流传甚广的段子,描述的正是当时东莞的黄色产业的“盛况”。

然而正是在2007年东莞黄色腐败高峰期,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到东莞调研,在听取了市委书记刘志庚工作汇报后,仍高度评价东莞的建设成就与对刘志庚的满意与肯定,称东莞“城市管理明显改善,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一位多年在东莞生活的广东人贾榀的话说,刘志庚主政下的东莞非常混乱,“我前几年在东莞待了好几年,我比较了解那边,当时东莞是一个非常乱的城市,各种的,你能感受到的邪恶的东西在那个城市都能够发现。色情产业就是刘志庚主政的时候才做大的,基本上遍地都是。”

据透露,东莞的“小姐”根据服务地域的不同,被分为“酒店小姐”、“俱乐部小姐”、“洗浴小姐”和“发廊小姐”四类,收费标准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无论老板还是一般职员,即便是来此打工的外地农民工,都能找到相应的“小姐”。这一产业链因此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大陆媒体报导,东莞色情业每年产生的经济效益,一度多达500亿元,相当于当地一年GDP的1/7,当之无愧为东莞经济支柱之一。2013年,北京千龙网一篇题为《东莞经济的刘志庚时代》的文章中说,刘志庚主政东莞期间,东莞的GDP是增长了,但黄色GDP居然成了经济支柱。

“性都正名者”

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引述广东媒体的公开报道,刘志庚2009年曾“高调扫黄”,但没过多久,刘志庚又称“扫黄不能矫枉过正,各镇要把握好度。市里不希望到镇里去查,镇里自己搞掂。你(镇街)不要太过分,不要扫荡式每家都去查。”

2011年4月27日,在东莞市政府官微的微访谈中,刘志庚回应了网友“东莞是性都”等提问时,大言不惭的称:很多没有来过东莞的人都对东莞有偏见或者成见,但是来到这里的人大部分都说东莞比较好或者很好,很多人没有来过东莞的时候,就说东莞黄色活动比较严重,但来了东莞以后,就改变了看法。

这次微访谈使刘志庚被称为“性都正名者”。同年11月,他升任广东省副省长,主管工业。

曾庆红常年住莞乐不思京

据香港《前哨》杂志2014年4月报导,刘志庚拓展上层路线,笼络各级、各部门高官的手法,也吸引了一些老常委组成的老人党的偏爱,其中包括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外界对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钟情东莞早有耳闻,中国文艺界的“幕后大亨”曾庆淮常常港、莞两地穿梭,乐此不疲,他还是莞城两大音乐剧创作基地的艺术顾问。

而其兄长曾庆红更是情陷东莞、乐不思京,退休后除了北京有重要会议要开外,一年之中至少有十个月,曾庆红都是“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享受着“小刘子”诚惶诚恐提供的尽善尽美的侍奉,颐养天年。

有消息人士称,2014年初的这场“性都大扫黄”,习近平想敲打的对象并不止张德江一个。还有在2002年,把张推上广东省书记位位置,并在之后并与老江联手挺张“入局”的原中组部长曾庆红。

据媒体报导,江泽民在位时,对深圳所属的广东一直十分看重。从1998年开始的9年间,空降两任江派亲信,李长春和张德江主政广东,李张二人在广东使尽政治手腕,组成了一个以江泽民为中心的江派“广东帮”。正是因为江派在广东地区苦心经营多年,江派大佬曾庆红在退休后,才会把东莞做为寄身之所。

亲属在东莞像蝗虫

中纪委通报的刘志庚的诸多问题中,有一条是“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搞权色交易,挥霍浪费公共财产”。

署名为谷成业和王福兰的两人曾在网上实名举报刘志庚,内容包括刘志庚家族在东莞等地营商关系,刘的老婆郑怀珍(深圳兴泰实业董事长)操控东莞娱乐场所消防许可证,妹妹刘小苑及妹夫吴军拥广东亿兆恒基集团,胞兄刘耕(东莞汉企联实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倾力打造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实业集团,堂弟刘永新(广州新牛一位恶化传播公司董事长)进军文化产业和外甥女婿王旺宏经营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等。

谷成业后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之所以举报刘志庚,是看不过早年一位东北女子在其外甥女婿经营的贵族王朝夜总会吸毒猝死,其母曾经三次到贵族王朝夜总会讨说法,都被挡在门外,先后花了数十万元也没能为女儿讨回公道。 他认为刘志庚就是东莞黄毒赌泛滥的“最大责任人”。

举报人谷成业曾在东莞工作多年,原是东莞新世纪佰金翰的法人代表。此后由于种种原因,东莞新世纪佰金翰被改名为贵族王朝,由刘志庚的外甥女婿王旺宏经营。

有企业界人士对大陆新京报说,刘志庚的亲属在东莞像蝗虫一样,不放过任何敛财的机会,而且“吃相难看”。妻郑某“掌控”了东莞娱乐场所的消防许可证,不少经营场所碰到消防检查“被不合格”,找其他消防公司整修都没用,这时会有人指点,找郑某的公司接手工程,就能通过检查。

其兄刘某成立了东莞某实业投资公司,还开了一家KTV娱乐会所,会所内黄赌毒弥漫,镇和市两级公安局局长都不敢关停。嫁女时,刘某曾到市政府大楼广发请帖,请帖上没写名字,意思是“人可以不来,但礼金照收”。刘志庚意识到兄长的行为对自己不利,告诫兄长“要适可而止”。可刘某反唇相讥“先管管你自己和你老婆吧”。

“腾笼换鸟”招致民怨 

除了因家族称霸地方招致民愤外,一些东莞人对刘志庚极力推行“腾笼换鸟”政策也怨言颇多,称他搞死了很多企业,搞垮了东莞经济。

“腾笼换鸟”的说法本是由当年主政广东的汪洋提出,目的是促使产业升级,淘汰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发展高增值、低耗能、无污染的行业。但东莞的做法却是“卸磨杀驴”,以城市重新定位为由,提高成本,关闭赶走曾为东莞经济奉献的中小企业和代工企业。

2007年东莞有909家企业倒闭;2008年1月到10月,东莞累计有714家企业倒闭和外迁,且主要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导致工人大量失业,堵路、冲击政府的风波此起彼伏。曾有东莞当地官员说:“每天倒十家(企业)都不怕,因为可以空出土地引进高新企业。”这样不但没有引来“新鸟”,却赶走“老鸟”,最终只能依靠色情业打造东莞繁荣。

有大陆网友评论:“身在东莞,感触颇深!自刘志庚书记治理东莞以来,东莞经济一落千丈,无论本地人外地人都见闻着刘志庚带领一大帮亲戚搜刮东莞,严重动摇了东莞经济的基础,这就是东莞经济的‘刘志庚时代’!”
    来源: 薛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网络直播乱象频出 有人为出名捅马蜂窝

    下一篇: 周本顺被转移千里之外起诉的背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