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副书记被免 曾巴结周永康情妇沈冰
2016-10-30


近日,多名省部级副职官员易职。其中,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被免职后,其去向尚不明朗,有消息指其当年曾重用周永康情妇沈冰。同时,被指为王岐山〝金融系〞人马的蒋超良出任湖北省委书记一职,而原北京市长王安顺被调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舆论称其被贬闲职。

据陆媒10月28日报导,近日,河北省官网发布通告称,原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外界注意到,中共官媒并没有提及赵勇免职后是否〝另有任用〞。

海外有消息称赵勇可能会调任国家扶贫办副主任,舆论认为这个新职位明显不如地方大员重要。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据公开的资讯,赵勇曾在中共共青团主管宣传工作,曾因2006年《冰点周刊》停刊事件受到非议。

海外有中文媒体爆料说,赵勇除不但与已锒铛入狱的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有瓜葛,还在其担任唐山市委书记时特别委任前央视主持人沈冰为〝河北省唐山市政府决策顾问〞,而海外曾热传,沈冰是已判无期徒刑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情妇。

沈冰的公开简历显示,她在2007年9月底,曾以河北省唐山市政府决策顾问的身份访问新加坡,有消息称,沈冰曾表示,她是应时任唐山市委书记赵勇的邀请出任该职的。

10月29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发布了蒋超良出任湖北省委书记的公告。

据陆媒财新网报导,蒋超良现年59岁,2004年至2014期间他曾先后出任交通银行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副董事长兼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而这三大银行的业务领域,涵盖了传统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农村金融。

香港明报则指出,蒋超良在 1997年至2000年担任人行深圳分行和广州分行行长期间,是时任广东任常务副省长的王岐山成立的〝广东省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和农金会金融风险处置工作协调小组〞的核心成员之一。

报导指,王岐山的人马一般出自3个派系,即〝纪委派〞、〝北京帮〞及〝金融系〞,蒋超良应属于王岐山的〝金融系〞成员。

此外,明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日前,习近平的闽浙旧部、现国安委专职副主任蔡奇已正式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而王安顺与蔡奇交接工作后将调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一职。有舆论称,王安顺是因涉周永康案而〝遭贬〞。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给美国小学生讲〝半夜鸡叫〞故事 中国老师当场被问傻

    下一篇: 北京〝打虎〞再开先例 传民政部长李立国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