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六中全会 传民政部长李立国被调查
2016-10-30


中共民政部长李立国缺席十八届六中全会等重要会议,据港媒报导,李立国已经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港媒《苹果日报》10月30日援引海外消息称,现任中共民政部长李立国已经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消息人士指以李的经历估计,可能涉及辽宁的反腐行动有关。他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名落马的在任内阁部长。

李立国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本月13日,他带民政部、财政部、国家卫计委到访延安。

现年63岁的李立国是河北人,他从1970年1月到1993年1月一直在辽宁为官,时间长达23年之久,官至辽宁省团委副书记、盘锦市副市长。随后调任西藏任职,2003年调任民政部副部长,2010年升任部长。

目前,李立国落马的消息当局还没有确认。但李立国近日接连缺席多个重要会议和会见外宾。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共中央委员的民政部长李立国及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上将等人缺席本次重要会议。

据多家消息,缺席本次六中全会的王建平早在8月25日已被抓。

李立国除缺席本次六中全会外,还缺席了会见10月26日到访的荷兰卫生福利和体育部国务秘书范莱恩一行,当时出面接待的是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李立国不见踪影。

近期,辽宁省爆发全国人大贿选案,包括523名省人大代表因涉及贿选被免职, 辽宁省45名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当选无效,除辽宁“四虎”前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副主任王阳、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均涉及相关拉票贿选外,还有9名省级高官也涉嫌贿选。

同时,辽宁省也是江派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了一个所谓的“辽宁帮”,江泽民外甥夏德仁、调任中共住建部部长的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也是“辽宁帮”要员。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反腐大片中最“火”的人

    下一篇: 周晓辉:司法部部长将被更换的信号释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