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贿选案大扫除 下一个是陈政高?
2016-10-05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将近,习近平王岐山正在着手清洗因2013年1月人大贿选案成为焦点的辽宁官场,有海外媒体今天刊发大陆来稿,列出原辽宁省长陈政高的“六宗罪”。同时,百度贴吧也突现陈政高正在接受调查的消息。

《财新网》昨天刚刚刊发特稿,在距离中共六中全会召开仅剩20天的敏感时刻重提辽宁贿选案,并强调中共高层准备清扫辽宁官场的立场。今天海外《博讯》网就刊发一份大陆来稿,起底了原辽宁省长、现中共住建部长陈政高的六宗罪:在辽宁40多年大搞宗派主义、山头主义。政治上不与习中央保持一致,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手;经济上,利用政策工程邀功请赏,制造了十余处鬼城,将辽宁GDP变为垫底;在作风上以山头主义利益为重,与祸害了300余亿人民币国有资产的东北特钢原董事长赵明远共同贪污。此外还利用假数据欺骗习中央,直接对抗中央巡视组。在位时把辽宁搞得政治环境恶劣法治环境恶化,离任后贻害无穷却继续任部级高官。

文章作者质疑,无恶不作的陈政高在中共巡视组的两轮巡视下,接到无数控诉陈政高及其团伙的举报信,他的团队骨干都没事,习中央不可能保陈政高,那么谁在保陈政高呢?

同时,今天有网友在百度某贴吧发帖,称“最新消息,陈政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陈政高在辽宁的仕途长达43年,曾任大连市副市长、辽宁省副省长、辽宁省长,2014年调任中共住建部长。陈政高在大连时担任市长薄熙来的副手,任副省长时也是薄熙来的副手,薄熙来在辽宁及大连的很多利益黑幕都与陈政高逃不开干系。

陈政高任职沈阳期间,亲自督办成立马三家劳教所,并对其中关押的人员实行老虎凳、电击、黑小号、死人床等令人发指的酷刑。据相关报告显示,沈阳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最严重的城市,2006年参与活摘医生的家属逃往美国曝光了苏家屯地区密设有集中营,当时非法关押了6,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被活摘角膜、器官后焚尸灭迹。时任沈阳市长的陈政高被指是当地活摘罪行的第一责任人。

江派在辽宁的势力“辽宁帮”已被清理的七七八八,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魏俊星、铁岭市委前副书记、前市长林强,前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等都已落马,但帮中元老陈政高虽风波不断,几次传出被调查,却都没有官方的通报证实。

今年以来,《财新网》罕见对陈政高掌控的住建部进行批评。5月31日,该网刊发《住建部败诉后仍不改 又拒经租房主信息公开申请》一文中援引专家对住建部“无视司法监督权力”进行批评,很多外媒分析称,财新借此案批评部长陈政高藐视法律,与习近平的“依法治国”唱反调。

结合近期媒体有关辽宁官场及陈政高个人的报道风向,外界猜测,他很可能是下一个与辽宁有关的“大老虎”。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任职40多年 住建部长陈政高丑闻被曝光

    下一篇: 军改出现新问题 习近平冒险动“脖子以上” 将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