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正在辽宁“下盘大棋”? 贿选案主要责任人被点名
2016-09-08


中共最高检察院今天公告,对8月底被“双开”(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的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以涉嫌“受贿罪、破坏选举罪”被立案侦查。

现年61岁的郑玉焯是十八大后辽宁第五“虎”。 中共中纪委8月26日通报将郑玉焯“双开”并移送司法时,称他“严重” 违纪,且“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同样是在今天,曾多次为习近平新政充当“前哨部队”的财经网公布了中共中纪委对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违纪问题的定性,指他对辽宁贿选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按照“严重违纪和违规”进行认定处理。

受贿选案影响,有关辽宁省官场动荡的消息自8月底就一直占据各大媒体头版。大陆媒体形容,习近平正在辽宁“下一盘大棋”。

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政时期,辽宁因为被当作“迫害法轮功基地”而成为江派核心地盘。薄熙来治下的大连就是中国最早开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城市。沈阳市的马三家劳教所被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当作迫害法轮功的“集中营样板”。

习近平上台后最为人称道的一项政绩就是取消了劳教所制度。然而当初废除劳教的阻力正是来自辽宁。

2013年4月,《财经》旗下的《Lens视觉杂志》刊登长篇报导《走出马三家》披露了马三家劳教所对女性劳教人员使用老虎凳、电击等酷刑,引发海内外对中共劳教制度的关注,也开始了国内对劳教制度的讨论。这被视为习近平为废除劳教进行的舆论铺垫。

但是,十几天后,辽宁省当局宣布,“《走出马三家》一文存在严重失实的问题”。江派成员刘云山辖下的宣传口也为辽宁省官方站台,指 “《走出马三家》一文歪曲事实,大量使用境外‘法轮功’媒体恶意攻击的用语”。

虽然习近平、王岐山早就开始对辽宁的清理,但在今年2月“回头看”巡视组进驻辽宁之前,一直进展有限。统计发现,从中共十八大后到“回头看”之前,近4年时间内,该省仅有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一名省部级官员被查。但从“回头看”至今,仅5个月内,就有王珉、苏宏章、郑玉焯3个省部级官员落马,都与贿选案有关。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勤受香港中联办威胁弃选 习近平知道否?

    下一篇: 习近平重用秦生祥另有内情?(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