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连升4级 习近平亲信任辽宁书记
2015-05-04
官方昨日公布,65岁的王珉卸任辽宁省委书记,由省长李希接任。而辽宁省长一职的空缺,则将由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接任。李希曾在家主席习近平故乡陕西长期任职,并曾在习的母校北京清华大学任职,被认为受习青睐,4年连升4级。

王珉曾任江苏副省长兼苏州市委书记,被认为与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关系密切,他先后出掌吉林、辽宁两省,3月已满65岁退休年龄。59岁的李希2014年5月担任辽宁省长,距今刚满一年。此前,李希曾长期在甘肃和陕西任职,曾任甘肃省委秘书长、陕西延安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李希调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2013年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一年后调任辽宁省长。

从官方简历看,李希未与习近平共事,但长期在习故乡陕西任职,而李希又是甘肃两当人,1932年4月,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曾在两当县发动兵变,企图在当地建立中共政权。因此,李希被视为习的亲信。

接任李希的陈求发曾任工信部副部长、湖南省政协主席。昨日的人事调动之后,也令辽宁出现了较为罕见的省委书记为候补委员、省长为中央委员的现象。在大陆,省长只是省委副书记,接受省委书记领导。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克强拍桌 朱镕基爆粗 温家宝撂重话

    下一篇: 邓小平访美遇刺情节首上美片 中南海保镖心有余悸(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