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选案持续发酵 辽宁人大瘫痪官场大变天
2016-09-15


中共辽宁省人大代表贿选案日前正式揭盅,有45名当选代表拉票贿选,523名省人大代表卷入此案。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举行会议,正式撤销了上述贿选代表的资格,其中有38人被免除人大常委职务,致使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停止运转。有舆论指出,这些贿选代表全都是辽宁政企、金融、工商等界的头面人物,他们背后的真正〝老板〞一个个都是中共官场的实权人物。接下来当局势必对辽宁官场进行大清洗,将是辽宁官场大变天的开端。

辽宁贿选案揭盅 45人代表资格被撤销

据陆媒报导,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13日在北京大会堂举行。会议通过撤销辽宁省45名涉嫌拉票贿选的当选代表的资格。

由于被撤销人大代表资格的45人中,有38人被免除人大常委职务,致使省人大常委会因剩下的成员已不足半数而无法正常运作。因此,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同时作出了成立辽宁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筹备组的决定。

中纪委杀了个回马枪 撕开辽宁贿选案黑幕

据公开的资讯,2014年中纪委下派的中央巡视组首次巡视辽宁后,巡视组在反馈巡视情况时就已指称辽宁省〝干部任用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要求辽宁省委查处拉票贿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显示当时北京当局已掌握了辽宁拉票贿选问题的确切线索。

2016年2月,中央巡视组再次对辽宁省杀了一个〝回马枪〞,来了一次巡视〝回头看〞。其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原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等人,先后因涉及贿选而落马;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则被指〝对辽宁省有关选举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当局并表示要对辽宁贿选案彻查到底。

真正的老板在贿选代表的背后 辽宁官场大变天才开端

时政评论人士陈思敏日前在《习王查人大贿选辽宁官场大变天》一文中指出,这次中共官方抛出的辽宁省这45个贿选人名单,基本把辽宁政企、金融、工商等界的头面人物一网打尽。这些总经理、总裁、董事长、董事局主席们虽然个个是老板,〝但真正老板在后台〞。

文章举例指出,这份名单上的葫芦岛宏跃集团董事长于洪,是当地专门掠夺强抢的出了名的〝矿霸〞,其后台是公检法,葫芦岛副市长、公安局长潘春吉就是其后台老板之一。

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当年靠收购废铁起家,迅速成为业内大鳄,其后台老板是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

沈阳中一集团总裁李东奇被指〝涉黄、涉纵火〞却长期逍遥法外,其后台老板则是现任住建部长陈政高。

春成工贸集团董事长王春成则是煤矿起家的〝铁路大亨〞,当年该公司在内蒙古锡盟抢夺矿产资源时,旗下司机曾开车故意辗死维权的牧民而未被追究,当局反而调动武警进城镇压抗议民众。周永康、陈政高都是王春成的靠山。

文章表示,习近平、王岐山下决心调查辽宁贿选案,〝不只是给换届年打预防针,同时也是在投钱救辽宁经济之前先清洗官场,否则再多的资金也会被腐败掉。〞估计接下来辽宁官场势必大换血,〝其程度若用‘变天’形容不为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在今年9月9日曾撰文引述〝可靠消息来源〞透露说,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案发后,辽宁省的所有人大代表,不论是省级,市级,还是县级的,都一律上缴护照,严禁出境。

文章表示,在王珉的袒护下,辽宁省各级人大代表的贿选问题非常严重。选举他人或被他人选举,都要花钱,并形成了和商品一样的价格,县级有县级的,市级有市级的,省级有省级的,人人皆知,行情看涨。

因为法律规定抓捕人大代表要走比较难的人事程序,一些商人为了躲避公检法官员的〝敲诈勒索、枉法追诉〞,一方面把家人和资产都转移到海外,自己也办理了外国护照;另一方面则花钱买下〝人大代表〞的头衔充当保护伞。一旦当选人大代表后,他们还可以凭藉选举地方官的投票权收受其他官员的贿赂,〝动辄上万,上百万,甚至千万〞。

文章表示,因为怕留下证据,行贿者一律用现金交易,以至于有人用房车、面包车成箱成捆的装钱去行贿。由于层层行贿受贿,互相保护,早已形成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集团。所以,不改行规, 〝贿选〞的顽疾不会根除。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石油前总经理受江泽民接见后开始贪腐

    下一篇: 月饼美味传说神秘 西方人爱上中秋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