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美味传说神秘 西方人爱上中秋节
2016-09-15


中秋节-——这个中国古老的节日,也渐渐漂洋过海、风靡海外。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迷上了中秋节动人的传说,也要品尝一下香甜可口的月饼。

2016年中秋节这天,谷歌也把搜索引擎换成了中秋图案,在浩渺的夜空中繁星点点,嫦娥和玉兔在月中游玩,中秋节渐入西方生活,可见一斑。

CNN报导说,美国的感恩节可以追溯到1607年,而在公元前几百年,中国人就有了欢庆丰收和祭拜月饼的习惯。正式的中秋节应该是始于唐代。

中秋最著名的食物莫过于月饼,这个精心设计、造型丰富、把甜、咸、香等味道压缩在一起的小小圆形糕饼, 征服了很多西方人的味蕾。

今年世界各地进口的月饼多达一千吨,这些月饼的消费对象也包括很多西方人。

美国的各大连锁超市,如COSTCO、SAFEWAY、星巴克,今年中秋节都销售中秋月饼,并且摆在货架显眼的地方。到这里购买月饼的客户主要是美国人,华人一般都去中国超市购买。

美国《侨报》报道:10年前知道中秋节的美国人并不多,现在越来越多。戴维是洛杉矶一家公司的工程师,几年前他的一位华人同事送他一盒中秋月饼,之后他也迷上了月饼。如今洛杉矶很多美国人,每到中秋都要买一盒月饼,他们不放过一年只有一次的品尝这种甜腻得让人回味良久的中国点心的机会。

法广报导,美国人布林达说:他五年前就迷上了中秋月饼,每到中秋节一定买一、二盒全家人品尝。他能讲出月饼的品种,还能讲出中秋节的故事。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中秋节这天,在微博用中英双语发文,从中国传统中秋习俗谈到嫦娥传说。他还表示,“吃月饼”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霍金祝愿大家能和所爱的人一起赏月,并且分享自己最爱的口味的月饼,“特别是月饼口味,这个比较重要。”

月饼的种类繁多,按产地分有香港、台湾、东南亚、大陆的苏式、广式、京式等等;就口味而言,有甜也有咸。月饼除了代表团圆的传统圆形之外,还有正方、八角、三角等形状。

月饼内馅更是多种多样,有冰糖、豆沙、五仁、枣泥、火腿、蛋黄等数十种。而且还有冰淇淋、巧克力、水果等新奇口味。不过,要数广东的莲蓉蛋黄月饼最流行。不过,一个莲蓉蛋黄月饼的热量就是975千卡!美味的月饼最好大家分享啊!不仅“众乐乐”,而且减低了热量。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贿选案持续发酵 辽宁人大瘫痪官场大变天

    下一篇: 啥?月亮被台风吹走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