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针对热点事件向官员提明确要求
2016-09-14


针对近期发生的一些热点事件,日前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上表示,主管部门必须要及时回应。去年8月天津发生大爆炸后,当地官方的表现曾备受诟病。

据中共政府网9月14日消息,当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表示,各级政府官员都要“用好手机上网”,不断提高处理政务信息、感知民众冷暖和应变社会舆情的能力。“现在不少政府网站,更新信息的频率不及时,接收老百姓的信息远远不够,这种工作方式必须要转变!”

对近期发生的一些热点事件,李克强还提出明确要求,“现在一些地方发生了极端事件、网上评论很多,主管部门必须要及时回应,要表明态度!”他说,“这方面,我们不是没有过教训的。如果突发事件后政府相关部门不能在第一时间回应,后面再说什么,公众的信任感可能就会大打折扣。”

李克强主掌国务院以来,曾多次批官员的“为官不为”等,并称要对“懒政庸政怠政、不作为的”进行问责。

去年8月12日,天津港发生震惊世界的大爆炸。当时天津方面舆情应对的迟钝,令外界吃惊。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分管安全的副市长没有出席,安监部门也没有官员出席,对起火爆炸的原因、经济损失均无回应,尤其是直播的发布会竟在记者提问环节中断。

8月16日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谁负责统筹指挥救援,官员回应“将尽快了解情况”。也就是说,谁负责统筹指挥救援都不清楚。

事故第8天的8月19日,时任天津市长、市委代理书记黄兴国才首次现身新闻发布会,承认自己对天津大爆炸“负有不可推卸责任”。

今年2月5日,“8.12”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公布。据港媒报导,李克强对调查报告批示,责令天津市委、市政府“做出深刻检查”等。

今年9月10日,黄兴国落马。除了对天津爆炸负有责任,黄兴国被指还存在其它问题。而黄的仕途发迹有典型的江派色彩,他受江泽民上海帮提拔,与江派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分别在浙江、天津有四至五年的交集。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任免46名副厅级官员 17所高校人事变动

    下一篇: 新任湖北代省长 刷新两项官场“一把手”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