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虎〞廖永远被公诉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2016-09-14


近日,山东省检察机关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共原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廖永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提起公诉。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董事、总经理廖永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中共最高检察院指定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德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德州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廖永远利用担任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指挥、塔里木油田公司经理、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廖永远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开简历显示,廖永远1962年出生于湖北省松滋市的一个村庄,历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董事股份公司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2013年5月出任中石油总经理,成为集团二把手。

值得注意的是,廖永远是一位曾经受过国务院记过处分的新任央企总经理。2010年7月16日,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原油库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引发大火并造成大量原油泄漏引发污染。事故还造成数人伤亡。2011年11月,作为中石油安全总监的廖永远被处以记过处分。

早年在中石油系统内部,向来有〝二虎〞之称,即为〝东北虎〞苏树林、〝西北虎〞廖永远。二人同为虎年出生,又都在中石油下属重镇作出成绩,早早奉调进入集团总部,升迁之路也最被看好。

有海外媒体曾披露,作为中国石油垄断行业的代表,号称〝两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庆红、周永康这条线上。曾庆红80年代初曾任国家能委办公厅副处长、中海油总公司联络部副经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等职,在中共政坛上,石油行业因属国家垄断行业,经费充足,贪污、腐化极其盛行。

据评论人士称,中石化、中石油内部也有不少高管是曾庆红提拔的亲信,中共针对曾庆红在经济方面势力范围的调查和清除也正在展开,种种迹象显示,随着习近平〝打虎〞的力度不断加大,曾庆红恐在劫难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用一坨屎讽刺薄熙来 网民突去世 死因待查

    下一篇: 贿选案令习近平震怒 张德江被逼表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