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被免 暗击郭声琨?
2016-06-02


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昨日(6月1日)被免职。由于杨振超在有色金属领域与郭声琨有20余年的业务交集,有分析认为,杨振超的落马或令郭声琨很不安。

据中共官媒6月1日报导,当局已决定免去刚刚落马的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的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杨振超,1960年8月出生,安徽金寨人。从1982年7月起,他在安徽产值最大省属国企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简称铜陵有色)20余年,一路升迁至经理等领导岗位,并于2001年6月起兼任铜陵市委副书记等职务。2003年2月,先后任省经贸委主任、国资委主任、经委主任等要职。2007年7月,主政安徽工业重镇淮南市委书记、2013年1月升任安徽省副省长、党组成员。

杨振超于5月24日被通报落马。陆媒报导,在5月23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会议后,其与秘书一起被中纪委工作人员带走,可能涉及其主管安徽省国企系统、淮南市委书记任期的问题。

在杨振超主管全省国企系统期间,2013年1月,国有大型企业安徽军工集团董事长黄小虎被立案调查。2013年12月始,安徽省马钢集团数起窝案、串案集中爆发。马钢集团原副总施雄梁、惠志刚、原总经理助理赵志群等21人涉嫌受贿犯罪落马,另有13人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2014年6月,铜陵有色董事长、党委书记韦江宏坠楼身亡。

而在杨振超任淮南市委书记期间,淮南发生较为严重的重要官员贪腐窝案。当时,杨振超与原淮南市长曹勇共事近5年素来不和。2014年11月曹勇遭查处后,其亲属常住北京举报杨振超。这可能也是杨振超被调查的主要原因。

外界关注到,铜陵有色所属领域,是现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政坛起家的“老根”,郭在该领域工作近30年,其中后10年执掌该领域的国企及管理大型央企,在国企系统的有色金属领域,遍布郭系人马。

对比郭、杨履历,杨振超曾深耕安徽最大国企铜陵有色金属领域20余年,而郭声琨在1997年6月被调入改组前的铜陵有色出任副总经理,并于1999年2月出任改组后的副局长。两人在有色金属板块,有长达20余年的业务交集。

郭声琨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表外甥,一直利用公安部与习近平暗中作对。有分析认为,杨振超的落马或令郭声琨很不安。
    来源: 沈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谷开来强悍 致薄一波司机惨死于六四(图)

    下一篇: 华为被美商务部行政传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