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官场再震 副省长李云峰落马 罗志军不妙?
2016-05-30


据中纪委网站5月30日消息,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这是继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之后,中纪委时隔6天公布的又一只被打下的省部级〝老虎〞。

李云峰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5月27日江苏省委常委会议上。据公开资料显示,李云峰,现任江苏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除了短暂的在江阴挂职市委副书记之外,李云峰在江苏省委办公厅工作了近30年,一直做到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直到2011年转任江苏常务副省长。

传与多只落马〝老虎〞有勾连

李云峰今年已年届59岁,然而并没有因为将退休而被〝放过〞。据查证,李云峰是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第13个中央候补委员。

对于其落马原因,中共官方并未过多透露。但据坊间传闻,李云峰是于2015年落马的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的〝连襟〞。

另外,李云峰在江苏省委秘书长位置上的前任,正是退休8年后落马的〝老老虎〞赵少麟。

江苏官场地震不断 罗志军处境不妙

江苏省被认为是江派的主要窝点之一。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江泽民的老家扬州〝大管家〞、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及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等三名江派省部级高官接连落马。李云峰是江苏落马的第四个省部级高官。

另外,多次传闻被查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能否安全〝到站下车〞,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此前就有多家媒体报导,罗志军与江泽民关系匪浅,也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近年来,罗志军贪腐、包养情妇、私下结党令计划和周永康,密谋策划政变等内幕,不断被媒体披露出来。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哥国打砸华商商铺 驱赶中国人传言为真

    下一篇: 陕西两万投资人追讨投资款 遭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