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台十大通缉经济要犯 王又曾在美车祸亡
2016-05-30


台湾前力霸集团董事长王又曾在美国车祸身亡,得年89岁。王又曾驰骋商场多年、多金风流,2007年因洗钱等罪名遭起诉,与妻子潜逃美国达9年,最终因车祸结束传奇与争议的一生。

据中央社报导,媒体人葛树人今天在脸书贴文,据美国友人告知,王又曾在逃亡多年后,因要帮忙办理女儿Wendy的婚礼,由妻子王金世英(金晶)开车,在高速公路发生5辆车连环追撞车祸,坐在后座的王被抛出车外,经送医院急救无效后,宣布死亡。

王又曾儿子王令麟的友人今天傍晚证实此消息,并指出王令麟等家属今天下午已被告知。

王又曾1927年出生于湖南长沙,1935年在上海经营百货、棉纱批发,1949年随着国民党播迁来台,曾投资毛巾厂,并在台北仙乐斯舞厅发迹,后续进入力霸集团,凭著过人的记忆力和长袖善舞的交际手腕发展自己的势力。

1977年力霸公司董事长的翁明昌猝然去世,王又曾趁势掌控力霸及嘉面两家公司的经营权,接着迅速扩充事业版图,1982年开设力霸百货,1986年成立力霸饭店,1992年政府开放新银行执照,王又曾立刻开设中华银行,接着买下友联产险等金融周边事业。

王又曾驰骋商场盛极一时,极盛时期旗下有纺织、流通、媒体、金融、保险、饭店、食品、百货、水泥、建设、房仲、电信等产业,是台湾知名的企业家,还曾于1990年至2000年间担任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

王又曾有四房妻妾,四房王金世英(金晶)就是著名的影视红星;王又曾膝下共有6子、2女,几乎全数在家族企业内任职并且陆续接棒,以力霸集团、东森媒体科技集团、亚太电信集团等三大势力各自在产业界发展;之后爆发力霸掏空案后,除自立门户的三子王令甫之外,包括媒体大亨王令麟等子女皆被求处刑责。

王又曾多金风流、争议相当多,著名的力霸掏空案震撼政商界。王又曾于力霸集团爆发财务危机、且声请重整后,以养病为由,与妻子王金世英避居上海,又转往美国。由于王又曾夫妇迟迟不愿回台针对相关案情说明,台北地检署于2007年1月15日对王又曾夫妇发出通缉令,并将两人列为行政院“十大通缉要犯”。

王又曾在美潜逃长达9年,期间衣食无缺、吃香喝辣,过着逍遥优闲的生活,多次被媒体目击外出享用美食、逛超市、做足浴按摩、到夜总会找小姐跳舞;如今传出在美国车祸身亡,已无法回台面对法律问题,弥补过去所作所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江泽民心腹、军中610办主任前秘书被抓

    下一篇: 耶伦挺加息 人民币官方汇率降至五年最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