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法拉利车祸内幕
2014-12-22
12月22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政协会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查。据华尔街日报报导,2年前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发生车祸时,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曾动用中办下属的中央办公厅警卫局人员企图掩盖事件真相。
2012年10月22日,《华尔街日报》以《神秘的法拉利车祸》为题披露了当年3月在北京发生的法拉利车祸的内幕。3月18日凌晨,一辆黑色法拉利在北京环路上发生车祸,导致车内三人两死一伤。驾驶员当场死亡,另两名挤在车内的女子重伤,其中一人后来死亡。
报导称,驾驶员为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儿子令谷。据称,当时他的驾照上用的是假名,当时他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学生。令谷以“王子云”的化名入读北大,车祸之后他的同学们都听说王子云“出国去了”。

报导引述知情人的话称,车祸中幸存的女子20多岁,是一位西藏政府官员的女儿,她是在车祸当晚之前刚认识令谷的,但和他不是很熟,她只知道他的化名姓王。据她说,车祸原因仅仅是因为在路面湿滑的情况下车开得太快,当时已经开始下雪。
据说,车祸中丧生的女子与令谷关系更为密切,这名女子严重烧伤,死于7月或8月。知情人还说,有关当事人赤身裸体的传闻,怀疑其真实性,称受伤的女子不是会乱搞的人。

车祸发生后中共当局封锁了有关这起车祸中驾驶者的所有信息。当天《北京晚报》简短报导了凌晨的法拉利撞车消息,但没有说明死者身份。网上盛传出事的司机是政府高层的官二代。

报导引述中共党内人士等的说法称,令谷的父亲令计划试图在中央警卫局的帮助下掩盖这次车祸。并称,令计划因此事受到批评,因为他动用了中央警卫局。报导称,这次车祸使得原本有望在2017或2022年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令计划进一步晋升的机会大大减小。
此前令计划一直得到重用。有报导称令计划是薄熙来案的操盘手。2012年2月,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薄熙来、周永康等江派企图通过政变夺取中共最高权力阴谋等曝光,引发中共高层大动荡,直接导致了薄熙来等落马。据报,对薄熙来的处理等内部文件的签署和落实等敏感棘手事务,都是由令计划亲手操办。

据今年12月22日《财新网》的报导,令谷发生车祸后,“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这显示令计划与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达成了妥协。
报导称,此后这个约定败露,令计划的仕途由此逆转。2012年8月令计划突然由中央办公厅主任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
    责编: Amy

    上一篇: 狗狗被丢掉前,原来是这样想的...

    下一篇: 令计划落马 家族财富和人脉关系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