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见了老外就圣诞快乐 Merry christmas!犹太人是不过圣诞的
2014-12-22
毫无疑问,犹太民族是世界上最智慧的民族。她现有总人口才1300多万,但为人类贡献了数不清的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巨匠、 艺术巨擘和科学大师,以及大企业家、大金融家。我们熟知的就有马克思主义创始人马克思,相对论发明者爱因斯坦,大画家毕加索,精神分析学之父弗洛伊德,表演艺术家卓别林,金融大鳄索罗斯,钢铁大王卡耐基,股神巴菲特,等等。诺贝尔奖设立以来,犹太人获奖者就占了全部获奖者的五分之一以上。
美国的犹太人只有500多万,占美国总人口的六十分之一,却掌握了美国百分之七十以上财富,控制着美国许多要害机构,使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充当小小的以色列国的看门狗,为以色列犹太人鞍前马后殷勤效劳。
这一切都是靠犹太人自己争取得来的。欧洲基督教国家向来不把犹太人当人看,有位大主教曾经说,“犹太人是人类最无价值的民族,他们淫荡,贪得无厌,他们是最狡诈的基督徒谋杀者”,“犹太人必须永远活在奴役之下,所有的基督徒都有责任仇恨犹太人”。希特勒法西斯屠杀600多万犹太人,就得到了欧洲各教会的默许和支持。直到1965年,罗马教廷才不得不宣布“犹太人不能如同圣经里那样被视作上帝抛弃或诅咒的人民”。但是,基督徒中的反犹情绪依然存在。
近年来,经常看到介绍犹太人成功的书籍和文章。这些书籍和文章主要是介绍犹太人如何理财,犹太民族如何重视教育的。这些方面当然值得我们效法,但是我认为,犹太人维护民族尊严的意志更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人口虽然少,却敢于挑战基督教世界,坚持自己的民族特色,民族信仰,不被强势的基督教同化。以下是我所知道的:
       一、 犹太人只承认希伯来圣经(旧约),不承认希腊圣经(新约)。旧约新约之称是基督教的说法,犹太人并不承认的。因此,
       二、  他们虽然与基督教共一个上帝,却信仰着一个独立的宗教——犹太教。因此,
       三、  犹太教徒不承认耶稣是救世主,否认耶稣是希伯来圣经预言降世的弥赛亚。因此,
       四、  犹太教徒不过圣诞节,也不过复活节等与耶稣有关的宗教节日。他们的节日完全是源于希伯来圣经的,有逾越节,无酵节,五旬节,赎罪日,住棚节,普珥节等。
       五、  犹太人有自己的历法——希伯来历,并不按所谓“主年”即耶稣生年(中国称公元)计年。
       六、  犹太教反感十字架,拒绝在慈善活动中使用红十字标识。以色列另行设计了红水晶标识,已经得到国际救援组织承认公布,于2007年1月14日生效。红水晶成为国际救援组织在红十字、红新月之后的第三个标识。
       看看!犹太民族是多么自信,自立,自强的民族!反观某些炎黄子孙,国家落后就骂祖宗,学习外国就要毁传统。失去自信心的民族,能指望被世界上其他的民族尊重吗?
    责编: Amy

    上一篇: H7N9入冬以来新增七例 四例死亡港警惕  

    下一篇: 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颗阳光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