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关系扭曲?周永康次子未遭通缉成焦点(图)
2015-05-08

(网络图片)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其家族成员接连受查,但周永康的前妻次子周涵却不在其中,有消息披露,周涵因母在神祕车祸中死亡后,与父亲反目成仇,因而在近期中共发布的百人红色通缉令中,未有涉案。

也有海外时事评论员质疑,在当局设法把在境外周永康家族成员们“弄”回国内、周斌下狱,周永康失去人身自由后,偏偏对周涵网开一面。

周永康次子未遭通缉成引聚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引述消息称,与妻儿定居洛杉矶的周永康前妻次子周涵,曾在中石油系统工作,后定居成都,2013年底,时任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党办主任的周涵突然失去联络。有消息称,当时周涵和妻儿抵达美国,并持有合法签证。

财新网则曾引述接近中石油的权威消息人士称,周涵于2013年底,也就是他的长兄周斌被秘密逮捕之后不久即“失去联系”,失联前的职务是中石油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党委办公室主任。

据悉,现年40岁的周涵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硕士研究生,并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凯姆登郡学院(Camden County College)留学。回国后在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2006年9月周涵获得工程师职称,行政级别是副处级。此后他从四川回到北京,进入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油气调控中心担任自动化与通信处副处长,后来又升任党办主任。其直接上司张伟,是周滨的校友师兄,妻子朱莉萍与詹敏利、周滨的生意圈子关系密切。

有分析指,周永康家族贪腐的消息不绝,但始终未见周涵的传闻及报导,或因周涵与母亲感情甚深,再传出周永康设局杀害元配后,父子关系极度大逆转,因此没有受到牵连。

不过,海外时事评论员高新则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周永康之子‘失联’是‘畏罪潜逃’还是‘奉命隐身’?〉质疑,既然整个周永康家族无论是“直系”还是“旁枝”都个个捞得盆满钵满,偏偏有一个也是在石油系谋生的周涵“众人皆醉我独醒” 的可能性是否存在?另外,中共当局为何想方设法在把周永康家族成员们“弄”回国内的同时,对周涵网开一面?

周永康荒淫无度涉杀前妻

海外多家中外媒体曾披露,周永康在石油系统、四川省任职期间,荒淫无度,曾被多次举报强奸妇女,其中包括四川宾馆服务员等。

后来,周永康被调往北京,结识前央视主持人贾晓烨,当时贾晓烨谎称怀孕,要求周永康离婚。

2000年,王淑华与周永康离婚不久,在北京郊区的一起车祸中离奇死亡,而肇事车辆中,至少有一辆挂有军队牌照。前妻死后,周永康立刻迎娶了年纪小他28岁的贾晓烨。坊间一度盛传,贾晓烨是江泽民的外甥女,周永康为了“攀高枝”与江泽民搭亲,不惜策划车祸杀死妻子。

去年7月底周永康被抓,当局公布周永康案涉及“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等六宗罪。

但事实上,周永康真正的罪恶不仅是贪腐与刑事罪名。媒体评论员孟杰曾对《看中国》表示,周永康真正的罪名是涉及政变与活体摘取器官。

更为惊人的是,周永康等人曾多次计划暗杀习近平、胡锦涛。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陆国安法加入网络主权概念

    下一篇: 与令计划马健关系不一般 河北原常委景春华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