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要小心!全球市场明年恐面临三重恐慌
2015-05-08


Fed在2013年暗示可能收紧货币政策时,震惊全球市场,投资人面临“减码恐慌”,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在最新报告中预警,若美国、欧洲与日本3地明年经济持续复苏,通膨回升,3个地区的央行可能全都会缩减宽松货币措施,市场将面对“三重减码恐慌”。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eral Reserve,Fed)的购债计划已划下休止符,下一步几乎笃定将采取升息。

不过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ECB,欧银)才刚启动总规模1.1兆欧元的全面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宽松)措施,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日银)的QQE(Quantitative and Qualitative Easing,量化与质化宽松)计划也在持续实施,还有可能继续加码。

但大摩分析师普拉丹(Manoj Pradhan)指出,如果经济基本面的发展一如该行预期,Fed、欧银与日银可能让市场面临“三重减码”的风险。

普拉丹预估,3大央行的缩减步调不会一致,Fed会在明年上半年剥离房贷抵押证券(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MBS)资产,欧银与日银的QE计划料在明年下半年落幕。
    责编: Amy

    上一篇: “改革促进派”引联想 江泽民最后底牌难保

    下一篇: 上海宝钢副总经理崔健被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