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企去年投资美国 手笔大
2015-04-06
美国已成为中国大陆对外直接投资的第三大目的地,去年陆企在美共完成152件投资交易案,其中并购案的数量达92件,创历史新高。民营企业也成为大陆对美投资的主体。

人民日报昨(5)日报导,根据美国企业研究所和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发表的“中国投资跟踪”统计显示,2005年至2014年,大陆对外投资逐年上升。美国成为大陆对外投资最大的受惠方之一。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中国大陆对美投资分别为93亿美元(约新台币2,790亿元)、156亿(约新台币4,680亿元)和170亿美元(约新台币5,100亿元)。

而根据美国荣鼎咨询公司的统计,2014年大陆企业在美共完成152件投资交易案,其中并购交易数量达92件,创历史新高。民营企业成为大陆对美投资的主体。其中,对美国讯息和通信技术的投资规模最大,去年达到57.5亿美元(约新台币1,725亿元)。房地产业则次之,去年共投资31亿美元(约新台币930亿元)。此外,食品、制药和生物技术,也成为陆企对美投资的热点。

2013年来自大陆的双汇公司,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成为当年广受关注的事件,也是中、美两国最大猪肉食品商的结合,形成了世界最大的猪肉生产公司。
    责编: Lisa

    上一篇: 湖南花垣发生袭警案引发网民质疑

    下一篇: 目瞪口呆 这就是史上最牛毕业证 没有之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