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心狠手辣杀人越货 震惊全美
2015-05-07
一年前的休斯敦华裔工程师孙茂业一家四口被残忍杀害的案子震惊全美,凶手至今逍遥法外。近期,这场仍未破的命案,被加以中共正大刀阔斧的反腐元素,再次成为海外舆论场内的热门话题。有坊间消息称,这一灭门惨案的被害人孙茂业的石油系统身份与正进入审判期的周永康案相关联。该消息的真实性尚待观察,但也再度引发外界对于周永康罪名的讨论,成为牵涉广泛的周案的又一疑点。

近日,周永康案疑现最新进展。有坊间消息称,孙茂业曾是周永康家族在美国的钱袋子。此前便有来自于中国大陆消息称,孙茂业可能曾经与涉及贪腐案的中共高官有关联。这一消息使得这一指向模煳的说法被精准定位,让正等待审判的周永康再次站上了舆论舞台的中心。该消息指出,孙茂业生前就职于一家石油公司,其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与中石油高管都是校友,同时任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等人关系密切。在外界看来,这一说法无疑成为这一蹊跷命案的线索之一。被灭口?还是另有隐情?仅凭借坊间猜测难下论断,官方也未给予明确答复。

实际上,与周永康家族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命案不独此例。就以周永康本人来说,其原配妻子王淑华之死,一直是为周案的一个疑点。不久前当外界热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已退休)当街杀人案时,被外界认为有着财经网背景的罗昌平在其微信公共平台上盘点官员杀人案件时,将王淑华之死也囊括其中,颇具深意。

罗昌平当时虽未直接点名周永康,但也婉转地指出,“王淑华的丈夫贵为委座,任内曾提出‘命案必破’”。文章称,1985年,周老虎调任至石油部后,有次开会期间,王淑华大闹会场,原因是王怀疑周在“外面有人”。多名油田退休人员称,周去了北京后,跟王淑华离了婚,有次北京的官太太们聚会,称要顺便给周妻换心情,于是约了周的妻子去北京郊区的一个度假村聚餐,期间王淑华被一辆军牌车撞死。辽河油田勘探局退休人员称,王淑华去世不久,关于她车祸一事在油田引起了很大的反应,“大家都觉得怎么可能呢”。此前曾有海外媒体披露称,两个接近中共领导层的消息透露,目前中纪委已就王淑华的车祸死亡细节重新展开调查。周永康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前,他们已披露周涉及前妻车祸死亡案,肇事的两名武警司机先后被判刑,但很快获释并安排重要职位,引起很多人的疑惑。

上梁不正下梁歪,周永康时代政法系黑幕被逐渐披露。继“黑老大”刘汉被枪决、其心腹郭永祥、王永春、蒋洁敏先后被公诉后,四川原政协主席李崇禧也被推入公审阶段。作为周永康“大秘”,李崇禧的升迁秘技、涉黑环节,以及贪腐内情,被媒介再次曝光。官方公布的公诉书中未提及李崇禧与周永康的关系,但是大陆媒体《荆楚网》早前曾披露,李崇禧与汉龙集团刘汉交往甚密。也有报道指出,周永康长子周滨与刘汉是生意合作伙伴,有投资关系,与刘汉相关的大多数犯罪案件都发生在四川省,有分析认为,李崇禧作为周永康“四川帮”的核心成员,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

在官方口径中,也已经公开曝光政法系统类杀人越货以及更为普遍的涉黑行为,借维稳之名践踏人权者导致冤假错案不绝、民怨沸腾。中央文献出版社近日出版的《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首次曝光了习近平今年2月痛斥周永康把政法委搞成“独立王国”的表态。这也并非习近平首次针对政法系统的问题进行表态。2014年7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曾放出狠话:一些有权人、有钱人搞花钱捞人、花钱买命、提前出狱,为什么能得手,原因就是政法队伍中存在腐败现象。有的干警同黑恶势力串通一气、充当保护伞,胆大妄为、无法无天!一些黑恶势力杀人越货,不但没有被惩处,其头目反而平步青云,甚至戴上“红顶”,当上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后面的保护伞很大啊!梳理信息显示,这次会议的时间节点正处于官方对刘汉犯罪集团的查办阶段,“保护伞”为周永康的指向性明显。 
    责编: Lisa

    上一篇: 贵州一脉悄然突起 栗战书旧识两人获升 图

    下一篇: 暴打女司机事件大反转 舆论风暴两极分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