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夹克衫拉链一拉到底 被指有原因
2016-05-29


习近平外出常穿带拉链的深蓝色防风夹克,外形亲民,但这被媒体称为“习夹克”的夹克衫,拉链往往一拉到颈,深包不露。近日有香港服装设计师分析,“习夹克”里还有另外的秘密,拉到颈部是为了便于掩饰里面的防弹衣,以防暗杀。

“习夹克”里或有防弹衣 以防暗杀

中共建政以来,中共领导人的着装风格也代表着各自的执政特点,从中共党魁毛泽东的中山装到胡耀邦和赵紫阳时期的西装,让公众联想到从“守旧”到“向西”,

到习近平上台以后,习常穿带拉链的深蓝色防风夹克,媒体将其称为“习夹克”。而这种着装风格被认为是传达了另一种政治信息。《纽约时报》报导说,“习夹克”如保镖一般陪伴着习,成为习的标志性着装,恍如习的第二层皮肤。报导指,大概是夹克的低调、随意、朴素及大众化内涵,正是习想对外展示的形象特点。

但这“习夹克”可并非仅是夹克,香港一位设计师近日就分析称,“习夹克”里面有秘密。据苹果日报5月28日报导,香港知名时装设计师邓达智称,最高领导人公众场合穿这种服装,安全功能最重要,习在公众场合著夹克且将拉链拉到实,除要表现“亲民”,更主要的是方便掩饰里面的防弹衣。

邓达智还指,这种着装风格在政坛高层领导人中很流行。非正式场合穿夹克,里面内藏防弹衣,早在几十年前台湾蒋介石、蒋经国,再到李登辉都已经这样了。“习非首创。”

习近平至少已经遭遇六次暗杀

习近平行事谨慎也有原因,为应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反扑,他不得不处处小心,据多家海外媒体此前披露,习近平至少已经遭遇六次暗杀,并且全都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据香港《动向》杂志此前援引中共高层消息称,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两个月,即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书记处书记身份到河北石家庄考察时,遭遇冷枪暗杀。

除此之外,习近平在郑州、武汉、福州、济南、青岛等大城市视察时,还曾遭遇过5次暗杀,而从已侦破案情获知,5次暗杀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来源: 高紫檀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在京、粤等4地规范高官家属经商

    下一篇: 四川男子酿酒“铭记八酒六四” 遭拘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