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 通缉大陆423名贪官
2015-04-08

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图片来源:网络)

国际刑警组织近日发布“红色通缉令”,该通缉令共列出大陆贪官423人,190个成员国将就此拘捕被通缉人。

在日前万维网根据“沈阳帮”提供的内容发出的一则消息刊登了423名大陆外逃贪官的全部照片。

通缉照片显示,带有国际刑警组织红色徽记(Red Notice)的通缉令上除被通缉者头像外,有姓名国籍、年龄等关键项。

在被通缉的423名外逃贪官出自大陆34个省市“自治区”,最多的显示为浙江,共83人,最少的重庆,只有一人。

据悉,每年预算逾3,000万欧元的世界第二大国际组织——国际刑警组织的国际通缉令称“要犯通报”,共有7个级别。其中红色通报表示需要逮捕和引渡,但国际刑警组织在红色通报下加以标注“这些要犯在被司法宣判有罪之前,都视同无罪”,表示被通缉的要犯需在审判后才能定罪。

另据维基百科:各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中心局接到红色通报后可立即据此对通报人员实施拘捕并参照本国的相关法律进行国际引渡。

上诉消息还提及目前中共当局“猎狐行动”称,截至目前,中共当局已先后从60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400多名,其中逃往境外超过10年以上的有32名。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产2016年将在日本发售自动驾驶汽车

    下一篇: 台军纪案 参谋总长陆军司令被记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