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亲自赴美抓贪官?令完成或列头号目标(图)
2015-03-19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正在计划造访美国,其主要原因之一是追捕外逃贪官及追缴外逃非法资金。由于王岐山作为中纪委书记出访美国没有先例,美国政府正在斟酌由什么官员正式接待王岐山。

3月18日,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消息人士透露,近年来,由于中国外逃贪官多逃往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及加拿大等西方没有与中国签订引渡协议的国家,因此,王岐山作为中纪委负责人,此次赴美正式访问,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寻求美国给予中国帮助。

根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截至到去年底,已知中国“经济在逃人员”多达396人,其中涉案金额千万元以上的有百余人。

而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 group)调查也发现,2002年至2011年期间,约有1兆800亿美元的非法资金从中国流向境外。

路透援引一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透露,中共曾向美国递交了一份涉嫌经济犯罪藏匿美国的嫌疑人名单,人数至少超过100人,都是中文名字,但不清楚这些嫌疑人员是否还拥有中国国籍。

与此同时,海外多家媒体早前披露,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出逃美国时,手中握有中共“政治核弹”,为了将令完成引渡回国,北京当局已经以各种方式派出100多名情报、外交及游说人士前往美国,与美方交涉,并查找令完成的下落。

虽然王岐山此次出访美国的筹备工作尚未最终敲定。但美国政府已经开始斟酌由什么官员正式接待王岐山。另外,令完成是否会被列为中美反腐合作的议题、头号追捕目标,成为外界焦点。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陆收费公路亏损数据造假为多收钱  

    下一篇: 广西桂林景点落石砸死七名游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