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轻世代过份依赖 社媒垃圾新闻成主流
2015-03-18
(美国?纽约18日中央电)美国年轻世代多透过社群媒体获得资讯,长时间在网上闲逛,但规避深度的正经消息,结果导致垃圾新闻充斥的现象。

  美国新闻协会(American PressInstitute)调查指出,千禧世代习惯透过Facebook与Twitter等社交媒体得知新闻信息,较少经由新闻网站、电视与报纸等详尽报道事件的内容供应者,得知天下大事,年轻人多在社交媒体上“巧遇”新闻。

  年轻世代媒体阅听习惯早已发生变化,巧遇新闻的结果导致信息不完整与偏颇,毋须经大脑解读的奇闻,成为闲逛网上的新闻主流。

  网上媒体《哈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整理2015年1月脸书链接最高点阅的消息包括:

  1.109岁女人瑞透露长寿秘诀。

  2.酒精药物成瘾原因,可能非你所想。

  3.唐氏症女孩打破成见,高唱歌手John Legend的歌曲。

  4.西雅图的拉布拉多犬,搭巴士到狗公园玩耍。

  5.家有麻烦小孩的十大征兆。

  6,老师与学生高歌共舞U p t o w nFunk,网评得A。

  7.空巢族希望年轻父母知道的11件事。

  8.为何无家可归的女性难有月事。

  这些信息多为无关国家大事的软消息或生活须知,报道多附有影片链接,娱乐效果大于吸收信息。研究社交媒体内容的News Whip分析,脸书前150大消息难见正经新闻,但充斥怪异奇闻。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资深编辑汤普森(Derek Thompson)认为,年轻世代嘴上说关心天下事,但言行不一,长时间流连于脸书与推特,却懒得点阅深度新闻或阅读报纸,对时事一知半解,巧遇垃圾新闻成了主流。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机舱内高喊“圣战" 男子被制伏班机折返

    下一篇: 5岁童称前世是好莱坞演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