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长渥太华大发雷霆究竟为哪般?
2016-06-02


中共外长王毅在渥太华与总理特鲁多会面时,欢呼中加关系“新黄金时代”的话音刚落,旋即大发雷霆,因为在与加拿大外长迪翁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中,有加拿大记者提出有关中国人权纪录的尖锐问题。

即便在最佳时光也挂着一张铁青脸而出名的王毅,似乎明显的惊慌失措并恼羞成怒,发作为喋喋不休的长篇大论,指提问内容是他所称的“狂妄”和“不负责任”。

王毅连比带划手指记者:“你的问题充满对中国的偏见和狂妄,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这完全不能接受”。

王毅声称,只有在中国的人才最了解他们自己国家的人权状况,而“其他人不知道更多”。

他谩骂网络新闻媒体iPolitics记者康诺利(Amanda Connolly):你是否去过中国?

中共外长强势维护其利益屡见不鲜,然而稀奇的是,目睹往常举止张扬却镇定自若的王毅大发雷霆几乎失控。在他结束了宣讲之后,翻译将其评论从中文译为英文之际,媒体摄像机仍停留在他身上,此刻的王毅的确热血沸腾,眉毛高挑,令人难以忘怀。

2013年底澳大利亚总理毕晓普正式访问北京时,王毅居然公开训斥,因此至今在堪培拉他仍然最出名。外交部北亚司长罗维(Peter Rowe)事后告诉参议院听证会,这是他30多年外交生涯中曾目睹的“最粗暴”事件。

然而,挤满国内外媒体的会议提问都事先审核,而且对于正式双边访问,中共外交部仅最近才同意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即使这样仍经常仅接受中国记者提问,这种场景可能设计用来显示中方“主动、自信”外交政策的新一面,否则王毅可能就已失去了他的“镇静”。

倘若读者您不能确定中共对其人权纪录的感觉,那么2016年6月1日周三在渥太华与加拿大外长迪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王毅以谩骂一位加拿大记者作了注解。
    来源: 华德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云山对抗王岐山 扣押共青团巡视报告

    下一篇: 雷洋案5人被侦查最新消息:死因真相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