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造假“老红军” 央视被斥“不知廉耻”
2017-01-29


 中共央视春晚恶评如潮,更被曝出节目中造假“老红军”,网民斥央视“不知廉耻”。

在1月27日的央视春晚上,主持人在节目中介绍一名86岁的“老红军”朱光斗,朱还表演了一段快板书。但其“老红军”的身份立即遭网络质疑,以其年龄推算,朱不可能是“红军”的一员。

有网民表示,“中共红军北方部分于1937年8月已改名为八路军,南方部分也在同年10月改名新四军,而(朱光斗)今年86岁是1931年出生,1937年时才6岁,怎幺可能是红军,没这幺小的红小鬼吧!”

网民“爱新觉罗载勋”谴责央视说:“这位朱光斗非但不是红军,连八路军也没当过。他实际上是在1946年抗日战争胜利后参军的,那时候已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了,他于1954年入党。”

央视上述造假消息曝光后,大批网民到央视官方微博投诉 。有网民指:“造假造到这个份上,可见中央电视台已经堕落到什幺程度!”更有人直斥央视“不知廉耻”。

还有网民称,“不愧是造假大国,连中央电视台也造假”、“6岁从军……比抗日神剧更神的事”、“抗日英雄变造假狗雄”。

如往年一样,今年春晚遭外界持续吐槽。微博有帖文号召用四个字形容今年春晚。网民跟帖称:根本没看、吐槽大会、笑不出来、无聊至极、依旧难看、迂腐无聊、真的没看、洗洗睡吧、尬歌尬舞、毫无看点、强颜欢笑、哈欠连天、强行感人、快洗眼睛、反正没看、只玩手机、电视坏了、全程尴尬……

有网民批,春晚愈来愈像当局放出的烟雾弹,像精神鸦片,“毫无新意只有更差”。

北京学者查建国表示,春晚陷入一种固定的模式,即宣传执政党的理念,歌功颂德,粉饰太平。 文艺一旦被政治绑架,就算投入的成本再大,也不会被观众所喜爱,“他们(民众)确实看不下去”。

央视春晚早已成为中共的政治工具,成为一场“全民政治教育”,持续多年遭大陆民众的抵制和吐槽。而央视造假欺骗民众,更不是新鲜事。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高丽连遭举报 传在高层会议做检查

    下一篇: 郭声琨败给赵乐际 无缘中组部长原因再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