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检察院职工购156套房遭举报 查出超生三胎被“双开”
2017-01-29


江西南昌市检察院一名职工徐林保因购156间套房,在去年10月遭到网上实名举报后,现又查出徐林保超生3胎,江西当局日前作出决定将其“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江西省检察院1月27日发布消息称,徐林保在1995年至2015年间,与其家中共11人采用已购房屋滚动抵押、按揭贷款的方式买卖房屋,徐林保及其家人目前名下共有房产156间(套),其中住宅16套,非住宅140间(套),已付款1亿19万2954元人民币(下同),尚有贷款1亿8万0502元未归还。

诡异的是,南昌市房管局称,未发现徐林保及其家人所记录的住房购入行为违反政策。江西银监局核查后也称,未发现徐林保在有关银行的贷款手续违规等。

江西省检察院查出,徐林保有两次婚史,共生育5个子女,已超生3胎,决定对徐林保“双开”。

检察院还称,在徐林保工作调动和日常管理中,有关检察机关和个别领导干部存在违规问题,并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及领导干部严肃追责。
网上实名举报徐林保

早在去年10月,网传一封举报信,称中共江西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职务犯罪科徐林保及其家人的名下,共有房产300多套。之后南昌市检察院专门成立了调查组对此进行了调查。

网络举报指徐林保在2014年与女婿龙跃武以合作经商为由,拥有大量房产可作抵押保证金还款,却先后向多人借款上亿元现金,并将借来的钱款转账到江西林扬投资公司账户。

江西林扬投资公司的法人代表为毛某。去年10月20日,毛某向陆媒反映,她和徐林保为夫妻关系。

举报人称,徐林保和林扬投资公司与龙跃武有密切资金往来。从2015年7月开始,债主们联系不上龙跃武后,转向徐林保追债,但遭到徐林保拒绝。于是,他们在网上实名举报徐林保。

去年10月25日,徐林保女婿龙跃武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警方逮捕后,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回应称,徐林保并非该院副科长,只是普通工勤人员。

不过,网络上却对徐林保拥有“百套房”事件提出了疑问。认为徐林保到底有多少套房产、巨额财产来源是否合法?徐林保下海经商后又回到中共体制内上班,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其脱产学习长达4年,对本职工作、年度考核是否有影响、是否合规?

另外,徐林保是否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或插手亲属生意?是否涉嫌诈骗?

南昌市当地居民帅先生,对徐林保名下拥有如此多的房产感到震惊。他向媒体表示:“南昌这个地方,官商勾结。若不是互联网曝光的话,这件事情不会弄得那幺大。他是做什幺生意的?收入怎幺来的?肯定是通过见不得光的受贿来的。”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丑闻缠身吉凶难料 刘淇团拜会低调露面(图)

    下一篇: 张高丽连遭举报 传在高层会议做检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