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曝江泽民婚史 王冶坪给江戴绿帽丑闻被翻出
2017-01-10


日前,有陆媒以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与其发妻结婚纪念日的方式为江氏的婚姻涂脂抹粉。有海外中文媒体转载了这篇报导,却有网友留言痛批陆媒〝拍马屁〞拍过了头。更有不少海外中文媒体把江泽民出于政治投机目的与王结婚的秘闻翻出来晾晒,其中包括江被俄国美女特工迷住,王冶坪气恼之下〝红杏出墙〞的情节。

1月9日,中国大陆媒体《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以1月6日是江泽民和发妻王冶坪的66周年结婚纪念日为由,刊文炒作江某的婚姻史。

其文称,江的结婚日期是江以往出书时自己主动透露出来的。文章宣称,江氏夫妻系〝青梅竹马〞。1947年,江泽民从上海交大毕业后进入上海益民食品厂工作时,二人〝正在热恋中〞,并描绘二人如何〝在夕阳下的草地上谈天〞。

文章还称,江泽民在担任中共中央领导人后,患有颈椎病的王冶坪陪同江调研、视察或出访时常常〝吃不消〞。而当她身体不适时,江泽民都会〝细心照料〞云云。

此文发表后,多家大陆网站转载了这篇文章,却关闭了评论功能,或留言者寥寥无几。所有对江氏不满的留言均被屏蔽。但海外中文媒体转载的文章下,却有中国网友留言批陆媒不顾事实拍马屁。网友Jia Wang.MBA评论称:〝这马屁拍得连马拉的屎都吞了。〞

与此同时,海外多家中外媒体把江泽民的婚恋秘闻和一众情妇重新翻出来晾晒。

在《江泽民其人》一书中曝光了江氏夫妻缔结婚姻背后的政治背景,以及江氏夫妇在长春汽车制造厂工作期间的婚变丑闻。

据书中记载,王冶坪生长在上海,是江泽民六叔江上青的妻子王者兰的娘家侄女,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比江泽民小两岁。当年,年轻风流的江泽民从南京的日伪中央大学转到上海交通大学以后,去过王家几次,跟王冶坪虽然有一点意思但并没有深入发展的迹象。到了临近1949年的时候,江泽民眼看共产党要得天下了,遂〝灵机一动〞,开始主动拉近与王家的关系。为了牢牢抓住他凭空杜撰的江上青养子这个所谓〝革命烈士遗孤〞的身份,江泽民开始主动追求王冶坪。

1949年12月,中共的〝开国大典〞刚过不到两月,江泽民就火速地同王冶坪结婚了。这场婚事把虚构的〝烈士遗孤〞金字招牌牢牢地砸在了江泽民的脑门子上。

书中披露,年轻时的王冶坪其实还颇有些姿色,所以婚后一段日子江氏夫妻关系也还不错,王在1952年和1954年相继生下江绵恒、江绵康两个儿子。但好景不长。1954年11月,江泽民调往新成立的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工作,随后就于1955年被派遣前往前苏联莫斯科培训实习,留下王冶坪一人在上海带着两个幼子。而早在南京就学会了穿花街、逛柳巷的江泽民到莫斯科不久就投入了苏联美女间谍克拉娃的怀抱。

江回国后,眼里的王冶坪失去了魅力。虽然江泽民嘴上不说,但女人心细,王冶坪还是觉察到了。

江泽民自从苏联回来后整天哼哼《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首歌,心里自然是怀念风情万种的美女间谍克拉娃。而王冶坪一听到这首歌就尤其难过,常常一肚子怨气。她常常有意无意的追问江泽民在苏联平常休息的时候,尤其是晚上下班后都做些什么,特别爱〝扯〞的江泽民一直支支吾吾,口风特紧,这让王冶坪越发怀疑。

江泽民回国后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当上了厂长,王冶坪则被安排在长春第二汽车制造厂上班。〝王冶坪对江泽民的怀疑不好对别人讲,有次实在忍不住对二厂厂长倾诉出来,在厂长的极力宽慰下,王冶坪终于找到了平衡心理的着力点──红杏出墙。〞以至于当时汽车制造厂很多人茶余饭后扯的主要话题就是江泽民戴绿帽子的各种传闻。〝江泽民假装听不见,但夫妻俩回家就吵翻了天。〞

后来江找到时任一机部第一副部长的汪道涵,死活要调离长春。江泽民最具有说服力的理由就是,〝人家都知道我戴了绿帽子,让我怎么再开展工作?〞汪道涵对提拔过自己的江上青的〝养子〞深表同情。1962年,在汪道涵的帮助下,江泽民被调回上海,任一机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绿帽风波至此才告一段落。

陆媒吹捧江泽民出访时如何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很差的王冶坪,但海外媒体却曝光了江出访时对妻子不管不理的丑闻。



2002年2月21日,时任美国总统的布什访问北京,江泽民不顾礼节伸手将准备上前与布什夫妇握手的王冶平拦在自己身后,同时另一只手推开布什。(网络图片)


时任美国总统的布什2002年2月21日至22日访问北京时,按礼节,江本该将王冶平介绍给布什的夫人。谁知江不但不主动介绍,反而伸手将准备上前与布什夫妇握手的王冶平拦在自己身后,同时另一只手推开布什。这个举动让王冶平措手不及、脸色大变。布什当场紧皱眉头,低头思索,表情十分难堪。

同年(2002年)10月25日,到美国回访的江泽民夫妇应邀前往布什总统的农场去参观。在布什农庄的门前,双方见面寒暄完毕后,江就昂头自顾自走进宴会厅,把年老色衰,一身是病的王冶坪丢在一边不屑一顾。看见王冶坪尴尬难过的表情,布什夫妇赶快上前抚慰,然后搀扶王冶坪入门。这番情形和相关照片被海外媒体曝光后,成为境外媒体笑谈的资料。



2002年10月25日,出访美国的江泽民夫妇应邀前往布什总统的农场参观。江泽民自顾自走进宴会厅,把王冶坪丢在一边不屑一顾。布什夫妇奖状赶快上前拥抱抚慰王冶坪。(网络图片)


有海外中文媒体对此评论说,中国向来被称为礼仪之邦,而江泽民的言行举止却让世人瞧不起中国人,对炎黄子孙来说,可谓极大的羞辱。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央党校原教授被双开 首次出现新提法

    下一篇: 对抗审查 宁夏前副市长被立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