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习近平抛出江泽民必须把握两关键点
2016-07-05


原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被抓后,有关张越勾结神秘商人郭文贵的黑幕,以及张被中纪委三抓三放等传闻在海内外疯传。各种传闻都反映出一个十分明确的讯息,那就是张越后台很硬、水很深,所以尽管他做了许多无法无天的事,却一直稳坐实权高位。日前,有熟谙中共政坛内幕的资深媒体人发文称,被称为〝河北政法王〞的张越被双规,可能是抓中共大佬曾庆红或前党魁江泽民之前的〝热身壮举〞。

今年4月16日中共官方公布张越〝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随后,有陆媒引述河北公安系统人士披露说,虽然中纪委几次对他进行调查,但张越为人极其嚣张,从不避讳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利益。有消息称,因为张越的背后有一位中共〝党内大佬〞一直在包庇他,把张越的错误和问题全部推到周永康以及其他领导人身上,所以张越以前得以一次次过关。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张越被抓,打开通向曾庆红的大门》的评论文章。该文表示,作为曾庆红的嫡系和马仔,张越的最终落马〝无疑地洞开了一扇透亮的大门〞,抓捕曾庆红似已〝顺理成章〞,江泽民亦将〝岌岌可危〞。

文章披露,张越与中共大佬曾庆红以及曾担任中共国安部长的许永跃等人关系密切,他不仅为曾的儿子输送经济暴利,而且与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打得火热,并在海内外广布信息和情报眼线。长期以来。张越以多种身份频繁往来港澳与大陆,勾结郭文贵〝巧取豪夺了数以亿计的财富,赚得富可敌国〞。而从前一段时间张越〝抓了放,放了抓〞的曲折过程来看,〝江曾的残余势力反弹的相当厉害〞,但随着曾江的势微,张越最终〝撞进‘老王’的枪口〞。

文章分析说,江泽民时代,中国的司法体系遭到空前的破坏,〝公检法司都变成了利益交换的生意场〞,许多特殊岗位的国家公职人员〝毫无顾忌地利用专政工具敛财〞。郭文贵勾结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以及张越,〝通过资本运作和公开抢劫而不断扩大‘盘古大观’的领地,进而绑架国家最高权力机关〞,透过这些现象可以想见〝江泽民的罪行有多么严重〞。

姜维平在文章中指出,江泽民〝六四〞以来,以放任官员腐败换取下级支持,几乎使整个社会溃败,其后果的严重性北京当局应该深知。在抛出曾江的惊天大案前,当局必需小心把握两个关键点:一是绝对掌控军队的把握有多大,因为军中势力在党内权斗中不可能保持中立;二是一些必要的司法程序还是要走,〝一步一环都不能少〞。而且,〝王歧山必须要做实证据,以抵御同僚,尤其是对立派的指责。〞因此,张越,马建,郭文贵等人的案子,就显得非常重要。

此前,曾有多家陆媒称报导,张越涉嫌与此前被查的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及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等窃用国家机器强力介入财富争夺。

今年4月19日有海外媒体报导说,张越仅在2015年就被中纪委约谈了三次,第一次是2015年3月10日,去了2天就回来;第二次是2015月31日,3天回来;第三次是2015年8月29日,前后5天,还是安然无恙地返回河北。

有消息人士称,这是京城有一位中共党内高层人物一直在为张越说话的缘故。而这一次当局突然决定抓捕张越,或是中共党内派别矛盾激化所致。
    来源: 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近平七一反常拒邀元老 江泽民处境再惹猜测

    下一篇: 令计划逃过死劫 分析:令完成〝核弹〞换回一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