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逃过死劫 分析:令完成〝核弹〞换回一命?
2016-07-05


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7月4日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据悉,令计划接受全部指控,服从判决,并向法院、检察院、律师连声道谢。有分析认为,令计划明显因未获死刑而感到庆幸,这不排除是其弟令完成用手中的〝政治核弹〞,为他换回一命。

在7月4日的判决中,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认定令计划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三罪并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值得注意的是,法院认为,令计划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犯罪情节严重;滥用职权,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犯罪情节特别严重。但鉴于令计划在案发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认罪悔罪表现等,作出上述判决。

有分析认为,当局对令计划的判决结果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这与令计划之弟、逃亡美国的令完成有着极大关系。

外界此前曾有报导指,令计划被处死或死缓的可能性较大。原因是令落马前窃取了大量中共核心机密,让其弟令完成携带逃亡美国。北京当局也指控令计划〝违法违纪获取大量核心机密〞,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因此,太子党内部力促〝处决〞令计划的呼声很高。

但是也有观点认为,对令计划的量刑,还要看令完成的表现。历史学家章立凡此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令计划案判到什么程度,还要看北京当局与令完成之间的博弈,〝如果令完成选择不公开或者不完全公开他掌握的机密,令计划可能会判得轻一些;如果令完成决定完全和美国政府合作,可能就会重判。〞

有报导称,令计划落马前,窃取了大量中共核心机密,涉及中共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文化等诸多方面。眼见大事不妙时,就让他的弟弟令完成带了2700份机密文件逃亡美国,以此作为与北京谈判的筹码。

另有海外媒体猜测,北京最担心的,并不是令完成手上的〝政治核弹〞,而是一批中共高层人士的淫乱视频,因为这些东西对于他们的政治生命以及整个中共体制,具有毁灭性的打击。说是〝核弹〞,丝毫不是危言耸听。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姜维平:习近平抛出江泽民必须把握两关键点

    下一篇: 蹊跷!杀国保维权人士街头树林〝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