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杀国保维权人士街头树林〝自杀〞
2016-07-05


6月27日刺死2人的北京维权人士金重齐,传出自杀身亡的消息。由于此前被金重齐刺死者疑似国保,加上当局极力封锁消息,让外界认为事情不单纯,金重齐的死被质疑是〝被自杀〞。

《京华时报》7月4日报导称,称被警方通缉多日的海淀公交站杀人案嫌疑人金重齐被找到,但已自杀身亡。北京各派出所于3日得到通知,撤销通缉令。

6月27日,海淀区学清路静淑苑公交站台发生凶案,北京维权人士金重齐持刀在公交站台附近连刺3人,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事后公安部于28日发布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通缉〝重大作案嫌疑人〞金重齐。

金重齐曾发微博消息称,他长期受到国保的跟踪,不堪骚扰。他还说自己最近在巴士站或公园被国保挑衅,强调在遭遇不明身份的暴力伤害时,他将〝果断进行正当自卫〞。

事发后,警方对两名死者的身份只字不提。据悉,大陆媒体更是接到命令,禁止所有媒体网站披露金重齐是维权人士。

内媒大篇幅报导事件,但却未有透露两名死者的身份,公安部则发出A级通缉令,悬红5万元人民币追捕金,而大陆媒体更接到严厉命令,禁止所有媒体网站披露金是维权人士。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在6月30日曾致电海淀区警方,对方否认两名死者是公安国保警察。接线的公安声称,被砍致死的一人是某公司职员李某,另一名则是无业人员孟某。

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的丈夫董先生向外媒透露,金重齐是多年的维权人士,他因为帮助维权人士长期被软禁,多次诉说断水断电,多次受到威胁,经常被国保推撞、殴打。此前金重齐就表示,当局并不恐惧街头举牌,而是恐惧杨佳式的暴力反抗。而他就愿意做杨佳。

倪玉兰也称,金重齐并非一个暴力的人,但长期遭到国保人员骚扰,相信也是在忍无可忍、万般无奈的的情况下才导致悲剧的发生。

许多网友对警方在事发后未及时发布事件的来龙去脉感到不满,以致传言不断。

有人质疑,〝越是大事,字越少,这是为什么呢?〞还有人留言道:〝北京出义士,杨佳第二;杀死国保,真英雄;忍无可忍,被逼出手,民族英雄;好汉走好。〞
    来源: 陈远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逃过死劫 分析:令完成〝核弹〞换回一命?

    下一篇: 宣判令案 原来习近平还有这些考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