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判令案 原来习近平还有这些考量
2016-07-05


中共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案的宣判对外公开后,立即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之一,引发中外媒体铺天盖地的报导。那么,令案还存在哪些看点?习近平抛出令计划的时机存在哪些考量?请听专家们的分析。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时政评论家章天亮周二接受采访时分析,中共对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等人的量刑,都只会在死缓或者无期徒刑之间做选择,令计划也不会例外;不论他犯什么罪,最后公布的情况都会缩水。

“包括他贪污的金额、泄漏机密严重的程度都会缩水。其实留他们,将来可能还有后续的动作,就是将来真的抓了曾庆红、江泽民,可以有人证来对质。中央办公厅实际 上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一个日常的秘书和执行机构。所以,他们对中国整个的形势、大政方针,实际上是接触的最多的。令计划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因为,按照惯 例中央办公厅主任都会升为副国级的官员。那么他之所以还要搞政变,他肯定是有想升为正国级或者是更有实权的职位。”

中国问题专家、时政评论员石涛分析,令计划虽然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但是他的背景相较于薄熙来、周永康要弱的多。当局对他的判决内容不重要;选择宣判的时间、贪污罪名,才更重要。

“就是,在习近平7月1号有一番讲话的背景之下,再往前,争鸣杂志和开放杂志都大范围的暴露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习近平在军队当中,主要是李继耐(中共军方 前总政治部主任)、廖锡龙(前总后勤部部长)被拿下;然后,省部级高官出现大面积的变动。包括罗志军(原江苏省委书记)、强卫(原江西省委书记)、卢炜 (中共国务院信息办公室主任)和教育部长(袁贵仁)。这些人都是在过去2、3年里面,人们公认在地方大员当中,是江泽民的人。但是,全都被换掉。这是一脉 相承、是一体的。”

石涛指出,令计划案的宣判也不是单独的孤立事件。而令案较突出的是,他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
 
“然后,故意软化他的所谓泄密罪。那他作为掌控了中共最上层的10年来的所有资料,却偏偏把这个罪名给它弱化了;而是突出他的个人受贿罪。是为了打击那些 今天王岐山已经攥在手里面、已经被进入类似双规的官员;这种镇摄的作用远远超过于其它。令计划本身没什么可讨论,他现在就被用作一个子弹,去打击后面还没 有被公布出来的人。”

时事评论员叶科分析,当局宣判令计划案的时机有两点考量。一是,习近平要谋划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在往前加紧推进的同时,以不同形式清洗江派的高官;令计划的案子不了结,会影响下一步的打虎。江派都会在习近平、王岐山的射程之内。

“现在连外媒都已经报导了江绵恒被抓的消息,而且,也提到了曾庆红可能也会被落马;同时,宣判的今天是美国的国庆日。美国人都在庆祝,所以不一定会特别的关注 在中国发生的这个政治变动。把令计划案在国际上的影响尽量的淡化和降低;同时也是给令完成一个信号。是利用这个判决,对令完成进行某种程度的一个制约和警 告。所以,等于是互相之间的一个妥协和交易。”

章天亮分析,只要令计划不死,令完成不会有任何动作。但是,习近平肯定不会让令完成逍遥法外。

“一方面,他手上掌握大量国家机密;第二,这种叛逃本身如果中共就这么算了,那会给其他官员一个榜样的作用,去鼓励他们叛逃。所以我想,习近平一定是在跟美国还在谈,把令完成引渡回来的事情。”

另一方面,中共当局掩盖了令计划的一项重罪。据国际媒体明慧网报导,令计划在任统战部部长期间,加强向海外输出迫害法轮功政策,在香港、台湾、美国等地,控制特务组织变本加厉的打压法轮功。
    来源: 梁欣採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蹊跷!杀国保维权人士街头树林〝自杀〞

    下一篇: 武汉告急:全市交通瘫痪 长江水位接近桥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