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宣系统再现窝案
2016-04-02
继官媒央视和人民网窝案之后,中共宣传系统再次曝出窝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5名高管先后落马。

323日,中共湖南省纪委微信公号三湘风纪发布布消息,中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社务委员、总经理皮林和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刘树林,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去年122日,中共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董事长覃晓光(正厅级)落马。覃晓光曾任中共湖南电视台副台长、省广播电视厅副厅长、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今年24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发布布消息:因涉嫌受贿犯罪,湖南检察院决定对覃晓光立案侦查。


去年930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发布布消息,因涉嫌受贿罪,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华声在线湖南报业印务分公司总经理邹享元(正处级)被长沙检察院立案侦查。


此外,去年326日,中共湖南省纪委发布布消息,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薛伯清落马。


大陆《财经》323日引述一位熟悉湖南日报社情况人士透露,被调查的湖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管主要涉嫌基建、经营方面问题,有些人可能涉嫌受贿和卖官等。


值得注意的是,该起窝案爆发之前的20146月至7月,中共湖南省委巡视四组对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展开展了巡视。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系列案件是中共宣传系统曝出的第三起窝案。20146月,原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原副总监李勇、主持人芮成钢等8人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之后,央视八套原副总监黄海涛、主持人沈冰和叶迎春等人遭媒体披露接受调查。

2015年下半年,原中共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廖玒、原副总裁陈智霞、原副总编辑徐辉先后落马并被立案侦查。


今年3月号的香港《动向》杂志曝光中共政治局25名委员及家族财产情况。其中“首富”是主管宣传系统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家族,资产高达1.48亿元,外加5套住宅。
   
228日,中纪委发布布消息,中共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宣部展开为期2两个月(228—430日)的专项巡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角色吃重破不利传闻

    下一篇: 双胞胎姊妹同录取哈佛 母亲开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