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政变重要人物 河北省〝政法王〞张越被查
2016-04-16


4月16日下午,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也是继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后,河北省抓出的政法系统头号〝大老虎〞。有消息称,张越曾与周本顺密谋发动〝北戴河政变〞,周本顺落马后,张越已被中纪委多次带走问话。

据媒体披露,现年55岁的张越1980年进入北京市公安局,从宣武分局民警干起,职业生涯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公安。张越长期投靠周永康,是周永康手下的二号马仔,在调任河北公安厅厅长后,曾有恃无恐,称霸一方。还通过郭文贵投靠了令计划,后期在令计划支持下与傅政华争夺北京市公安局长的职务,但在这场争夺战中败北。

此外,张越还被曝靠着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积极迫害法轮功捞取的所谓〝资本〞而上位,也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周永康死党 传多次被问话 自杀未遂

作为河北省〝政法王〞,张越被认为是江派周永康、周本顺的死党。早在去年5月份,海外媒体就纷纷传出张越被中纪委带走,但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早前发文称,可靠的消息来源说,继周本顺被〝双规〞之后,河北官场的余震不断,〝政法王〞张越岌岌可危,他多次被王歧山主导的中纪委人员带走问话,并曾趁机自杀未遂。

姜维平说,张越紧紧追随周永康,对京畿重地河北来说,他多年操控公检法司等重要领域,培植了从上到下的一大批死党,这些人在周永康的〝保护伞〞笼罩下,徇私枉法,行贿受贿,征地拆迁,强买强卖,干尽了丧天害理的坏事。

消息称,张越多年培植的遍布公检法司的大批死党纷纷消毁证据,恐吓证人,四处躲藏,订立攻守同盟,企图逃避法律制裁,并通过家属亲友,尤其是前往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国留学的子女,把不义之财转移海外。同时,他们借助所谓的全省严打〝黑恶势力〞的运动,转移廉政风暴的视线,牵扯王歧山的精力,以便混水摸鱼,自救脱身。

〝河北帮〞主要干将 传联手倒习失败

目前为止,河北省已经有四名省级高官落马,包括前省委书记周本顺、组织部长梁滨、省委秘书长景春华,以及刚刚被宣布落马的政法委书记张越。这四人均为省委常委,被认为是〝河北帮〞的主要成员。

此前有消息称,〝河北帮〞还包括金融界的戴相龙,郭文贵,车峰,曾伟等人,后台人物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周永康,这个贪腐利益集团官商勾结,盘根错节,经营多年,实力惊人。

据报导,〝河北帮主〞周本顺在被查处的前半年,曾经秘密起草了一份绝密报告《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一手操办,并由张直接呈送给曾庆红,进而转呈江泽民。他们密谋在北戴河会议上抛出这份重要的〝政治核弹〞图谋〝政变〞,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但是,这份文件被提前外泄,导致周本顺被抓,也使这颗〝政治核弹〞提前变为臭蛋。

有分析认为,张越长年盘踞在公检法领域,人脉关系深厚,甚至直通中南海高层,并且和江派〝大人物〞捆绑一起。随着张越被查,估计新一轮的〝打虎〞风暴可能会触及到江泽民、曾庆红等更高层的人物。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雪红遭〝习〞击?北京威盛大楼遭查封

    下一篇: 巴拿马文件引爆严重危机 中共或将崩溃于大揭秘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