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贬“凤姐” 网民反驳
2016-04-16
550多万微博粉丝的网络红人“凤姐”罗玉凤,日前接受了美国之音专访,谈论了她在美国和中国的生活体验和对比思考。凤姐的访谈受到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的贬损,不过,大批中国网民几乎一边倒的反驳环时。


罗玉凤出生于重庆綦江赶水镇农民家庭,在上海当过家乐福收银员。6年前曾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街头公开征婚,表示非北大清华硕士生不嫁,引起不小的轰动,她后来成为网络名人。


美国之音报导,在中国爆红网络后前往美国的凤姐两周前在纽约接受了VOA中文部记者的专访,坦言她自认为在美国生活不成功,但是却很快乐。凤姐谈论的话题涉及中国社会阶层的不平等、性别歧视,以及令她爆红的征婚风波和网络名气的影响等等。


罗玉凤说,自己来自的农民阶层是“像蚂蚁一样的角色,没有人权,没有反抗权利”。除遭受社会阶层歧视之外,罗玉凤认为性别歧视也是主要问题。农村“重男轻女”严重,女性受教育和就业的权利与男性并不平等。


罗玉凤2010年底来到美国,她已经在纽约生活、工作近6年。她说:“我在美国没有受到歧视。”“我在美国,我现在要求哈佛、耶鲁的,我相信没有人会嘲笑我,觉得我不对。”她解释道,“不能因为身分地位和出身,特别是父母的财富和地位而变得有所不同。”


罗玉凤说,人的灵魂应该是平等的,她认为名气并没有给她的实际生活带来好处,在中国反而遭到对其身高、外貌、职业、出身的贬损。不过,她表示,不管有没有结婚生子、过得好不好,都会为中国和美国的人权努力,因为这是她生活的希望。


不过,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却对接受外媒采访的罗玉凤大加讥讽和挖苦,说“凤姐”混迹在美国社会底层,是纽约街头美甲店的小工,批“凤姐”颠倒是非,来到美国才感受到了“平等”。环时抨击“凤姐”的文章引起大批中国网民不满,绝大多数人都一边倒的反击环时。
   
网络作家、前腾讯记者张贾龙日前对美国之音表示,他感觉凤姐的访谈很朴实、真诚,在美国享受到平等、尊严和人权,因此很快乐,而环球时报作为宣传工具,攻击罗玉凤的背后是抨击她在美国快乐生活所体现出来的美国基本价值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事件后  传曾庆红被控

    下一篇: 张越落马 涉江下令公安部成立26局的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