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发文转移疫苗风波《环时》遭网民“围攻”
2016-04-01


山东非法疫苗事件引起轩然大波,面对不断上升的舆论压力,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今日再以单仁平的笔名发表评论,称香港的“限苗令”不值得大惊小怪,引网民"围攻"。

针对香港日前推出的对非本地儿童接种疫苗,每月只给120个配额“限苗令”,《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4月1日发表题为《单仁平:香港“限苗令”不值得大惊小怪》的一篇文章,文章认为,香港政府推出的“限苗令”是顺应当地民意而做出的决定,而内地民众对疫苗的恐慌主要是受到舆论的“误导”,实际上内地食药安全的风险不像严重个案那样。文章认为这些风险不是通过民众大规模转向接受境外服务来解决,唯一的出路,是通过中国内部自我的调整来解决自己的问题。

文章还称:“内地大城市的疫苗出问题概率极低,而想出境出国解决问题的,绝大多数都来自大城市。其实最大价值是寻找心理安慰,但外出遇到波折时,这种心理安慰就可能转为更大的精神负担,从而得不偿失”。

25日,一个自称是“耿直哥”在《环时》发文,叫板微博公知和大V,将网民的怒火引向这些人。文章说这些大V在敏感时刻质疑官媒在疫苗事件作假,影响极大,应向民众道歉。

在此之前,23日胡锡进发文《单仁平:问题疫苗事件既要查处,也需反思》,文章大意称民众的恐慌过度,微信朋友圈流传去香港打疫苗的说法只是发泄情绪,毕竟能有经济条件去香港的人很少,最终还得依靠国内疫苗接种体系。

《环时》总是在民众聚焦的问题上,及时将舆论与中共分开,是外界公认的中共形象维护者。网民也在环球网网站上怒批胡锡进。

网民“陈眼I法师”:【板蓝根语录】1、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板蓝根。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的大救星。2、中国有三大武器:张绍忠,胡锡进和板蓝根。打仗靠张绍忠,内政靠胡锡进,治病靠板蓝根。3、十年了,病毒都换届了,板蓝根却依然是主治。4、别[来]傻了,板蓝根要是有用的话,早就xx成特供了。

“透过现象看本质”:怎么这么会说废话?有种人,不去深入分析自己内部出现的问题,总是喜欢把问题怪罪给别人。总之,都是别人做得不好。这种多舌之辈心态晦暗,让人讨厌。

yinhongfu@126.c  :“内地大城市的疫苗出问题的概率极低”这是什么屁话!为什么除大城市外出问题概率就高?难道大城市里的人命更值钱么?中国食药方面容易出问题的根源在于:坐在监管位置上人不干‘人活’!!!

针对网民对胡锡进的“围攻”,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中共庞大文宣系统的传播已经失灵。

他说:“(中共)传播失灵最根本的原因我觉得有两点,第一个是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中共过去靠单方面信息的垄断和封锁,来愚民的手段,它在逐渐开始失灵,民智渐开。同时我觉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像《九评共产党》这样的书籍在大陆非常广泛的流传,让民众看清了中共的手段以后,民众对它就是一种嘲笑,一种调侃,也就是失灵了。 ”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京城耳语:刘云山建反习小联盟 习近平送刘三字外号

    下一篇: 逼宫反击?首现“建议习近平延期”公开信 当事人揭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