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宫反击?首现“建议习近平延期”公开信 当事人揭谜
2016-04-01


继两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之后,国内媒体《民族复兴网》近日刊登了一封建议习近平延长总书记任期的公开信。撰写人不仅签署真实姓名, 还注明自己的联系方式和身份。希望之声记者今天联系到这个名叫“李信”的作者。他表示,希望习近平延长任期,以便有足够的时间将强力反腐进行到基层。

这封信题为《关于延长习近平总书记的任职期限的建议》。落款显示,撰写人是“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州镇沙营村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李信”,写于今年3月28日。

现年59岁的李信在信中说,习近平等人是“30多年来反腐败力度最大,最得民心的领导集体”,但现今腐败还很猖狂,反腐还任重道远,因此“建议延长习近平总书记的任职期限,使反腐败不至于半途而废。建议延长二十年”。

中共官场腐败已有相当长的历史,在江泽民当政时期更蔓延扩散,形成无官不贪的局面。《江泽民其人》一书评价说,江泽民主政中国15年,“最大‘贡献’是在共产党统治中第一次实现了‘贪官治国’”。

《南方周末》在2014年刊文,通过中国新年的变迁看官场,特别提到“1990年代新年期间‘团体隐形贿赂’蔓延”,而1990年代正是江泽民主政的开始。文中引述落马的广东徐闻县前县委书记徐凤娟的话说,她大肆受贿就始于1991年黄历新年。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曾表示,当年江以腐败治国,买官、卖官成风。到胡锦涛执政时期,权力被江架空,对反腐有心而无力。习近平上台后,特别是“习八条”的出台,在中共官场才开始一场反腐风暴。

但李信告诉本台记者,反腐还没到基层,他周围的官员“连廉耻都不讲,腐败的理直气壮:我就腐败了,你愿意上哪儿告就上那儿告。”“老百姓都没法生活了,干什么都受到腐败的干扰。”

李信所在的沙营村支部书记占了村里近200亩土地建煤厂,既不交承包费,也不签合同,“在党员大会上我就问了,‘交承包费了吗?’他说,‘我没有钱,我就不交。’这不就是霸占吗?”

为解决村干部强占土地和其他一些腐败问题,李信和几个同村的人找过县纪委、镇纪委、镇党委、镇政府,也曾写信给中纪委,但“这谁都知道的事,就没人管”。

李信说,他的邻居王江,一名59岁的退役军人,还在上告之后被人殴打, “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给把腿打断了。现在还住在医院里,花了4万多块钱了,4万多块钱对农民来说就是天文数字啊。”

李信自己也曾因此被拘留过一次:“当时我批评河北省省委书记周本顺,我说给你写了这么多信,中央政策说得很好,你为什么在河北省不贯彻?为这个公安局把我拘留了5天。”

他表示,正是因为这些经历,又看到习近平的反腐不同于中共历届领导人,才写出这封公开信,希望反腐不停,并最终影响到基层。

习近平的反腐已经进行了近4年。在今年年初,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议上表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显然反腐行动还将持续。

旅美政治评论家前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陈破空曾表示,习近平反腐不能停。不过,到19大后,他的“反腐臂膀”王岐山会因年龄问题退休,腐败势力恐会反扑。到20大,习近平面临退位交权,届时恐遭到报复,“死无葬身之地”。他因此建议习近平,或者主动出击,“一举逮捕江泽民、曾庆红等政治老人及其在政治局常委里的代理人”;或者 “借反腐和打虎积累的民望,跨出党外,结合并借助民间力量,瓦解党内保守派和强硬派,停止镇压持不同政见者,建立透明法治,推进民主进程。”
    来源: 林莉、韩梅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度发文转移疫苗风波《环时》遭网民“围攻”

    下一篇: 郭伯雄部下朱洪达被撤职 总后勤敛财手段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