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法王”张越拒捕细节曝光(图)
2016-05-03


原中共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中纪委宣布落马8天后就被免职,有媒体披露,因张越随身携带2把手枪,中共当局动用了3个小分队36名特警进行突袭抓捕。

香港《争鸣》5月号披露,4月15日,中共河北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结束前,主持会议的河北省委副书记宣布,4月18日(周一)下午1点会议由张越汇报政法工作。

当天会议结束后,张越推开办公室门发现有10名便衣人员在内。尽管他之前预料会有事情发生,但没想到会这么快、这么突然。对此,惊慌的张越强装镇定,并对来访者说:“晚饭吃过了吗?”

张越边说话边走向挂在衣架上的风衣外套,立即被便衣人员挡住。张越见状后欲从西装口袋掏手枪瞬间,其双手旋即被便衣特警铐住。特警在张越西装左右内口袋各搜出一支钢笔手枪。

报导称,中共当局对抓捕张越行动采取了多种防范措施,动用了3个小分队特警36人,防弹车5辆和1辆救护车。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6日18时50分报道,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报道称,张越曾历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助理、国保总队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公安部二十六局(反邪教局)局长,河北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等。

《财新网》披露,张越案涉及原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和北京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三人关系密切。张越介绍郭文贵与马建相识,三人结为攫财同盟。从此以后,在马建的国安部门特殊权力、张越的河北政法力量的支持下,郭文贵对其竞争对手或合作伙伴的财富进行勒索和豪夺,马建、张越等从中分取利益。

据腾讯《棱镜》报导,张越落马传闻已经将近一年,几经反复。据河北公安系统人士透露,张越为人极其嚣张,从不避讳利用职权谋取利益。2009年,中纪委曾入驻河北调查张越调查,但最后不了了之。

张越能够平安无事,被认为背后或是依靠周永康的支持。但有消息称,周永康落马后,张越在数次被传闻双规后,仍一度相安无事,是另有中共高层插手。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南政府千余人暴力强拆 致二孩童身亡(图)

    下一篇: 曝光:百度成为中国第一搜索引擎的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