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河北帮”被一窝端
2016-04-29

4月24日,中共官方证实16日落马的中共原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遭免职。张越是继原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原组织部长梁滨和原省委书记周本顺之后,中共十八大以来河北被查的第四个省委常委。

赵克志清洗河北官场

4月26日,中国经济网引述河北地方媒体消息称,中共河北省政府近日集中任免44名厅局级官员,包括免去3名河北省副秘书长职务。

现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是此前任贵州省委书记的赵克志。赵克志是胡锦涛时代的重臣,被视为胡系人马。

赵克志与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仕途也有交集。2010年8月至2012年7月,栗战书是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是时任贵州省长。栗战书调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后,赵克志接任贵州省委书记。而栗战书是习近平的亲信。

“河北帮”倒习未果

2015年7月,知名媒体人姜维平在周本顺落马数日后撰文披露张越协助周本顺制作〈河北政情通报〉的内幕。姜维平引述可靠的消息来源称,中共“河北帮”主要成员有时任河北四名常委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他们与周永康、“太上皇”(江泽民)、“庆亲王”(曾庆红)、马建、戴相龙、郭文贵、车峰、曾伟等人结成利益集团。

文章披露,周本顺带领“河北帮”,通过各种方式秘密联系,与各省市被“反腐”整肃的一些中共官员,订立攻守同盟,暗地里一直效忠江泽民、曾庆红。他们不仅消极怠工和有意搞事,还整理“黑材料”准备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和搅局。

周本顺落马之前的半年,张越得到其秘密授意,亲自组织人力撰写〈河北政情通报〉,将所有问题责任都推向习近平、王岐山。这份〈河北政情通报〉是由张越直接递送给曾庆红,随后转交给江泽民。江泽民、曾庆红认为,在北戴河会议上,这份报告可以成为向习、王发难的一“重型核弹”。曾庆红还数次亲自出面表示,保护和支持周本顺、张越等人。

最终这份报告被提前外泄,几乎同时递交给习近平和江泽民,最终以周本顺被抓收场。所谓的“重型核弹”变成“政治臭蛋”,成为官场笑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找枪手代考被揭 中国留美女梦碎

    下一篇: 王岐山发文应对贪官密集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