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位 超98年同期纪录
2016-04-29
中国大陆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上升,目前水位已超过发生特大洪水的1998年的同期纪录,今年长江中下游恐发生大洪水。

长江中下游水位超1998年

4月24日,长江中下游受持续降雨影响,水位持续上升,超过发生特大洪水的1998年的同期纪录,今年长江中下游恐发生大洪水。

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表示,今年4月上旬长江流域降水量偏多近7成,其中上游偏多3成,中下游偏多5成。4月中旬,长江流域降水量继续偏多7成,其中上游偏多8成,中下游偏多6成。

而且事态日趋严重。4月23日,长江三峡水利枢纽监测到的长江上游来水量约为每秒1.2万立方公尺,连续8日突破每秒1万立方公尺。与往年同期相比,长江上游来水量处于历史高峰,为8年来最高,仅次于2008年。10时,汉口的水位已达22.28米,已经超越1981年的历史高位。

按照惯例,每年3至4月份的梅雨季节都是长江春汛期,俗称“桃花汛”。根据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5年长江春汛期间,三峡同期来水量均值在每秒1万立方公尺以下,最高值出现在2008年,约每秒1.7万立方公尺,当年进入主汛期后,长江中下游遭遇洪灾。

气象专家早前预期,去冬今春来水与1998年很相似,流域重现类似1998年洪水甚至更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中共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预告今年将会发生大洪水。珠江防汛抗旱指挥部、安徽省水利厅防汛调度处、湖南省气象局均表示,根据各地相关部门预测,2016年长江将发生与1998年类似的大洪水。

1998年夏秋季,长江、嫩江、松花江等曾发生大洪水。据中共官方内部统计,长江洪水受灾人口近4亿,死亡近5,000人,直接经济损失3,000多亿元。海外媒体报导,这场灾难本来可以不必那么惨烈。时任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江泽民为了调动军队,进一步掌握实权,拒不接受专家们的劝告,拒不分洪,人为造成了高水位。

长江生态环境遭严重破坏

三峡工程一直遭外界诟病,中共官方上述说法,引发外界再次关注江泽民等强行拍板三峡工程及工程弊端。有人说,危险是可怕的。但其实看不到危险才是最可怕的。近年来,专家认为,长江生态环境已遭到严重破坏。

三峡工程是目前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工程项目,1994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2003年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2006年三峡大坝建成,2009年工程全部完工。
在三峡大坝拟议修建之初,著名水利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黄万里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痛陈三峡工程的危害。黄万里先后三次致书给江泽民,指出根本不可修建这一祸国殃民的工程。

黄万里预言,三峡大坝将会出现十二种灾难性后果:长江下游干堤崩岸;阻碍航运;移民问题;积淤问题;水质恶化;发电量不足;气候异常;地震频发;血吸虫病蔓延;生态恶化;上游水患严重;终将被迫炸掉。

在江泽民当政的十几年,中国社会方方面面都潜藏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其中三峡工程就是其中之一。1989年踏着“六四”学生鲜血上台的江泽民,在一片争论声中,强行拍板三峡工程上马。

叶剑英的养女、一直关注三峡工程的戴晴女士对《看中国》表示,中共当局宣称的三峡工程的四大好处,防洪、发电、航运和区域发展,这些宣传不符合事实。而地质灾害、移民问题、对文物的破坏以及巨大的资金投入已经使三峡工程变为灾难。

戴晴披露,98年的水其实并不大,而是因为三峡工程大量移民造成水土流失,泥沙堆积河底,造成水位超过了历史纪录,变成了大洪水的高水位,“为甚么呢?就是因为水底泥沙淤积,把水位抬高了,所以在来水量不大的情况下,水位非常高导致的大洪水。实际上也是三峡工程所带来的后患。”戴晴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何纪念4.25

    下一篇: 找枪手代考被揭 中国留美女梦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